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梅西缺阵一人扛起探戈大旗 老马爱婿扮关键先生

2009年08月13日01: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梅西意外退出,阿奎罗于是成为了阿根廷球迷的希望。人们期待这位金童能够帮助探戈军团在莫斯科取得一个好成绩,更期望他能拿出好状态来,为即将到来的巴阿大战做好准备。结果我们看到的是一个让人欣喜的阿奎罗,虽然在绝大部分时间内,他与掌声之间总是差了那么一点点距离,但每每在沮丧到来之前,他却能用自己的才华瞬间主宰比赛,让人不由自主地献上喝彩。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没有梅西,阿根廷照样没问题
就凭今晚这状态,下场世预赛怎么赢巴西?
老马今晚的换人简直神了!

  阿奎罗度过了一个充实的假期,西班牙媒体开玩笑说这或许是有史以来阿奎罗过得最舒坦的一个夏天,四年来首次,这位阿根廷前锋休了一个整月的假,过去几个夏天,他一直都有比赛任务,或者是世青赛,或者是奥运会。“阿奎罗充足了电,憋足了劲要大干一场。”《阿斯报》对阿根廷前锋在新赛季的表现十分看好。随阿根廷前往莫斯科之前,阿奎罗在马竞对利物浦的热身赛中表现出色,与锋线搭档弗兰各进一球帮助床单军团2比1获胜。

  对俄罗斯,由于梅西缺阵的缘故,阿奎罗身边的搭档换成了大米利托。阿根廷媒体说这个变化实际上是更有利于阿奎罗发挥的,因为与梅西搭档时,阿奎罗需要顶在最前端,为梅西做掩护,而有了大米利托之后,阿奎罗的位置更靠后,而争抢第一落点这样的苦活则交给了国米中锋去完成。开场仅12分钟,阿奎罗就抓住俄罗斯后卫线的失误为米利托送出一记妙传,虽然后者面对门将的捅射偏出,但这样的配合却正是马拉多纳想要的。

  不过让人遗憾的是,或许是因为西甲赛季还没有正式开始的缘故,上半场阿奎罗的身体状态明显不在最佳,跑动并不积极,处理球时也略显拖沓。错过了队友为他创造的多次得分良机。第36分钟,阿根廷打出快速反击,米利托中场精准直传给阿奎罗创造了单刀良机,但太空翼却在与对方门将的一对一较量中败下阵来。“这不是一个典型的阿奎罗。”现场解说员点评道。但就在球迷们已经准备沮丧地进入中场休息时,神奇的一幕发生了。阿根廷左路传中,俄罗斯后卫禁区内解围不远,皮球恰好落在阿奎罗脚下,马竞前锋迎球就是一脚怒射,尽管对方门将做出了正确的扑救并用指尖碰到了皮球,但还是无法阻止世界波的诞生。

  “这粒进球十分关键。”阿根廷媒体说,上半场阿根廷踢得很不好,整支球队都陷入了低迷,前场失误频频,中场控不住球,后卫线早早就失分,如果俄罗斯人把握机会能力再强一点,那么丢球绝对不只一个。但就在关键时刻,阿奎罗用自己的个人能力改写了比赛,阿根廷人心头就象卸下了一块大石,可以用更轻松的心态去面对下半场,反而是对手背上了心理包袱,果然,下半场开始仅40秒,洛佩斯就帮助球队反超比分。

  这记世界波不仅让球队振作,也让阿奎罗找回了感觉,下班场他的状态明显回升,无论盘带还是传球都更具效率。洛佩斯的进球来自他的传递,第59分钟,还是阿奎罗在禁区前的妙传帮助刚上场的达托洛将比分改写为3比1。马拉多纳在场边鼓掌祝贺的同时也将替补前锋拉维奇叫道身边,因为阿奎罗已经完成了任务,可以不必再耗费体力。过去两场世界杯预选赛,阿奎罗只踢了41分钟,虽然是马大帅的爱婿,但他的位置并不稳固,他自己也说:“状态才是决定一切的关键。”不过现在,至少在巴阿大战结束前,阿奎罗不用为自己的位置担心了,需要担心的是邓加、卢西奥与塞萨尔。(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