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马家军逆转夜暗藏两顽疾 召回一人方可逢凶化吉

2009年08月13日03: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搜狐体育讯 马拉多纳如愿拿到了一场胜利,莫斯科从来就不是一个易于征服的城市,在这里赢得胜利有助于阿根廷尽快恢复信心,备战下个月与巴西的焦点大战。不过马拉多纳的笑容无法保持太久,虽然赢得了胜利,但人人都看到了阿根廷的被动,尤其是在上半场,阿奎罗的才华横溢与替补球员的灵光闪现帮助阿根廷获胜,但很显然探戈军团不能指望这样的好事能在对巴西的比赛中重演,想要赢得自己上任后的首场巴阿大战,马拉多纳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没有梅西,阿根廷照样没问题
就凭今晚这状态,下场世预赛怎么赢巴西?
老马今晚的换人简直神了!

  本场比赛马拉多纳排出的是442阵型,这符合马大帅的一贯作风:主场作战踢3前锋,客场则用更加平衡的442应对。但在俄罗斯人的疯狂逼抢与跑动冲击下,上半场阿根廷的阵型实际上变成了532,马斯切拉诺几乎完全退回到了后卫线上,虽然双方控球率相差无几,但阿根廷的狼狈是显而易见的。由于加戈有伤未能入选,与马斯切拉诺搭档中前卫的是小将博拉蒂,与替补建功的达托洛一样,博拉蒂是第一次入选阿根廷国家队,首发出场说明了马拉多纳对他的期望,但严格地说,博拉蒂的表现无法让人满意,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缺乏亮点。尤其是在马斯切拉诺无力投入进攻的情况下,博拉蒂无法起到节拍器的作用,在上半场很长一段时间内,阿根廷的唯一进攻方式就是后场直接长传找米利托与阿奎罗。

  很明显,一旦加戈伤愈,皇马中场将立刻回到主力阵容,但问题是加戈也不是一名能用传球带动球队的球员。在皇马,正是因为缺少组织能力,加戈被剔除出了主力阵容,马拉多纳如果指望他来解决阿根廷中场缺少智慧的顽症,那基本上属于所托非人。另外一个人选是贝隆,小巫师的传球能力与大局观都不容置疑,但他现在已是34岁高龄,体力不足以支撑90分钟比赛,对抗能力也大大下降。其实地球人都知道最佳方案是里克尔梅,不过主教练与球员都是如此的骄傲,不愿意主动低头……

  后卫线上阿根廷的问题也不小,布尔迪索在后卫线上的表现让人胆颤心惊,阿根廷的第一个失球就是因为他的造越位失误给了对方在右路突破的机会。第二个失球则源自他在禁区弧顶处的犯规。这位国际米兰中后卫向来都是定时炸弹,由于拜仁后卫德米凯利斯因脚踝伤势将休战7周,预计很难赶上对巴西的强强对话,届时布尔迪索很可能还将作为主力中后卫出场,这实在是让人揪心。

  没有办法解决这两个问题吗?其实是有的,答案一直存在,但马拉多纳就是不愿意承认:国际米兰的萨穆埃尔和坎比亚索。前者作风沉稳,不象布尔迪索那样毛躁,上赛季一直有伤影响了状态,但只要是身体健康,他在俱乐部的排名肯定要比布尔迪索更靠前。至于坎比亚索,为什么马拉多纳会如此坚决地将他拒之门外是让所有人都感到困惑的谜,国米中场能攻善守,态度积极且正值当打之年,无论曼奇尼还是穆里尼奥都坚决树立他为中场核心,但马大帅甚至从来没有将他招入国家队,实在是让人无法理解。(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