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神奇教练将来华授艺 希丁克本周“特训”高洪波

2009年06月22日10: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顾晨

  最神奇的世界级教练遇上最年轻的国足主帅,将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本周五,荷兰神奇教练古斯.希丁克将在上海面会高洪波,传授为帅之道。

  欧洲联赛尚未结束之际,希丁克就已经接受了中方邀请,确定此次中国之行。

按照行程,希丁克将于本周四、周五两天现身上海,面会国足主帅高洪波,同时为中超各队主帅传授执教之道。短短两天时间,希丁克只能尽量把他的执教哲学的精髓传递给中国同行,而具体执教之法,只能靠中国教练自己体悟了。

  高洪波非常期待此次同希丁克的交流。完成了在秦皇岛足校考察国青的任务之后,他将返回北京稍事休整,随后前往上海参加这次短期培训。此次上海之行,已经成为高洪波近期行程中的关键。对于向来勤奋好学、善于向外教取经的高洪波而言,他一定会非常珍惜这次向世界名帅学习的机会。

  希丁克的上一次中国之行,还要追溯到四年前。2005年3月,希丁克作为嘉宾,来到中国出席了埃因霍温俱乐部和某网站的战略结盟仪式。自从希丁克踏上中国的土地,就不断被问及是否有机会成为中国队的主教练。面对媒体的提问,希丁克表示“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现在在埃因霍温很愉快”,以此婉拒同中国足球的缘分。

  希丁克,也许是世界上最适合担任中国国家队主教练的人选。除了他显赫的执教成绩以外,他在足球风格层面的种种特点都十分契合中国足球的需要。他强调团队足球,加强在球队精神层面的改造;他熟悉亚洲足球,突出让球员自我约束的管理方式;他善于塑造年轻球员,提拔他们成为球队的骨干力量。

  在很多足协人士看来,希丁克也是最为合适的国足主帅人选,但无奈手中拮据,所以曾经爆出了“贷款也要请希丁克”的名言。“希丁克强调的这种团队作战能力和精神,正是我们所缺乏的,而且他善于培养年轻球员,对于我们未来的发展也很需要。”足协人士表示,希望希丁克的中国“短期强化培训课程”,能让中国教练从中获益。

  希丁克三拒国足

  希丁克就是——带领埃因霍温6次摘取荷甲,4次荷兰杯,1次欧洲杯;先后执教荷兰,韩国,闯入世界杯4强,帮助澳大利亚队杀入世界杯16强,率领俄罗斯打入欧锦赛四强;作为切尔西临时主帅,带领蓝军在赛季后半程奋起直追,摘取足总杯——这样一位神奇教练。虽然中国足球一直翘首以盼希丁克,但深谙亚洲足球的希丁克却一直同中国足球保持距离。

  ●一拒国足

  2002韩日世界杯后,同时在韩国卸任的希丁克一度成为中国足协的头号人选。不过,希丁克当时已签约埃因霍温。对于执教中国的前景,希丁克通过媒体礼貌地拒绝,“我和埃因霍温有合同在身,与韩国也有一些协议,不可能应聘。” 尽管如此,中国足协选帅组还是以学习和交流的名义,在埃因霍温与希丁克进行了一个小时的会见。

  ●二拒国足

  2004年,国足在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中提前出局,哈恩下课。次年3月,希丁克作为嘉宾,来到中国出席了埃因霍温俱乐部和某网站的战略结盟仪式。自从希丁克踏上中国的土地,就不断被问及是否有机会成为中国队的主教练。面对媒体的提问,希丁克表示“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现在在埃因霍温很愉快”,再度婉拒。不久之后,荷兰人就以“兼职模式”接受了澳大利亚的邀请。一年之后,希丁克再换新东家,签约俄罗斯冲击2008年欧锦赛。

  ●三拒国足

  2008年6月,欧锦赛打得火热,中国足球因小组赛提前被淘汰再次跌入低谷。俄罗斯队训练之后,希丁克接受了多家媒体采访。有记者问道如果由于欧锦赛成绩不佳离职,荷兰人是否会考虑重新回到亚洲执教一支国家队,例如到中国的问题。希丁克回答:“我们的长远目标是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我放弃中国。”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