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易建联王治郅联合发威得52分 亚锦赛男篮胜约旦

2009年08月13日07: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29分、18个篮板,23分、8个篮板,昨天易建联与王治郅分别交出了以上数据,帮助中国队以89:83战胜约旦队。这样,中国队在本届亚锦赛中已获六连胜,锁定复赛F组第一名。明天的八强赛中,中国队将面对E组第四名中华台北队的挑战。

  “郅联”组合昨终发威

  上一场比赛得到19分、13个篮板后,中国男篮主帅郭士强就盛赞阿联“已有能力取代姚明”。昨天对阵“狠角色”约旦,阿联继续证明着自己在中国男篮的绝对领袖地位,全场得到29分、18个篮板,创造了个人数据的亚锦赛之最。

  由于约旦队外线强于内线,因此阿联在内线获得了大把的单打机会,当他在上半场结束前1秒时命中压哨2分时,气得约旦主帅将替补席椅子掀倒在地……仅用了3节比赛,阿联就砍下“20+、10+”。由于阿联之前的数据并不算出色,甚至不如伊朗的NBA中锋哈达迪,不过随着阿联昨天的强势表现,他也重新夺回了“亚锦赛第一内线”的称号。关键时刻,阿联三分线内得球,一个坚决的突破,在吸引三人包夹的同时一个轻巧的传球,此时大郅心领神会地在中路跟进,面对空篮轻松将球放入篮筐,而上前补防的对方球员还因为犯规送给了大郅一次罚球机会。后者将球罚进将分差重新拉大到6分,帮助中国队锁定了最终的胜局。看着阿联在内线无人能敌,现场球迷集体高呼“阿联无敌”的口号。赛后郭士强对阿联赞不绝口:“他是我们内线的关键,也是我们获胜的关键。”对于自己的出色表现,阿联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并不在乎自己的得分破纪录,全队赢球才是最关键的。第3节我在板凳上坐了5分钟,也一直在反思自己的问题。”

  相比阿联的强势,大郅得到23分、8个篮板,虽然在数据上有一定差距,但其状态相比对阵黎巴嫩时也有了大幅度回升,尤其是命中率,达11投8中。终场前不到10秒,他接阿联传球命中关键2分,为中国队锁定胜局。两位内线昨天合力砍下52分、26个篮板,成为中国男篮获胜的“黄金搭档”。取胜后,中国男篮将在1/4决赛迎战中华台北队。

  怀特生猛没派用场

  此前约旦队之所以能和中国队一样5战5胜,“雇佣兵”怀特是他们的最大资本——怀特曾效力于NCAA和ABA联赛,还曾代表过76人和活塞征战NBA夏季联赛,个人能力在亚锦赛后卫中首屈一指。赛前怀特曾挑衅中国男篮:“我不仅要放倒中国队后卫,还要打败易建联、打败王治郅,在他们头上投篮!”

  果不其然,怀特昨天成为“大杀器”——半场比赛,得到全场最高的15分,其中分别在刘炜和张庆鹏身上两次完成“2+1”,全场砍下28分。实际上,中国男篮对怀特不是没有防备,赛前被问到约旦哪个球员最有威胁时,阿联毫不犹豫地说出了怀特的名字:“他们外线有几个不错的球员,尤其是5号(怀特)突破能力很强,我们必须对他更注意一点。”然而等到比赛开始后,怀特还是展示了自己NBA水平的实力,除了孙悦能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他以外,上半场就送给对手两个大帽,而像刘炜、胡雪峰和张庆鹏等三大后卫,简直成为他手中的软柿子,想怎么捏就怎么捏,尤其是他速度奇快的强力突破,让中国后卫望洋兴叹……最终,怀特得到约旦队最高的28分。

  小胡参赛问题不大

  昨天,一条关于胡雪峰手指韧带断裂的新闻在网络上流传。但昨晚胡雪峰又出场打了3分钟,用行动粉碎了受伤的流言。

  “胡雪峰没什么问题,今天比赛他上场时间不多,主要是出于技战术考虑的。”主帅郭士强轻描淡写地说。而昨天比赛结束之后,胡雪峰也证实了这一点。“没有网上说的那么严重,运动员抢球防守的时候手指很容易受伤的,就是俗称的吃‘萝卜干’,缠上绷带就没什么问题了。”胡雪峰轻松地说。

  昨晚比赛中,小胡上场3分钟,三分球出手一次没有命中,其余就没有任何数据统计。“我的状态还可以,目前全队状态也都不错,我们就是按照教练员的布置去打。今天上场时间少一点,也是队里安排,跟我的手指受伤没什么关系。”小胡说。

  特派记者 沈忱(快报天津电)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