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三狮军一人登场全队骤降一档 唯小贝不配首发?

2009年08月13日07: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搜狐体育讯 如今贝克汉姆已不是英格兰队长,但只要他能登场,他在场上所表现出的责任心都会让人叹服,像在今天,当上半场费迪南德回传失误且造成本队失球以后,作为国家队与前曼联队的老大哥,小贝就对费迪南德进行了一番场上教育,而自那以后,费迪南德的表现便回归正常。

  有责任心的是好事,但对于眼下的小贝来说,他在英格兰队所能起到的作用或许也就仅限于此了,在这里并不是质疑小贝的实力不够,但关键问题是远在北美踢球的小贝,他的竞技状态实在是无法与英格兰队平均水准看齐,更何况,从大洋彼岸来回往返本就会消耗精力,如今的小贝已不是二十五六的壮小伙了,生于1975年5月2日的他,现已年满34周岁。

  既然状态无法得到最佳保证,那来到国家队且首发登场以后,小贝的表现就可想而知了。以本场比赛为例,正是由于小贝在右前卫位置上无法承担起攻守一条龙的任务,所以,在他身后且向来在国家队有着突出表现的格伦-约翰森便被罗本、范德法特等人彻底打爆。此外,由于跑动体能不佳,当出现前场套边机会时,小贝的速度也往往跟不上兰帕德的传球,在整个上半场期间,小贝居然仅完成了3脚传中,这种事情放在以往并不多见,而当球队获得定位球良机时,小贝今天的出球水准也很是让人大呼不解,像第16分钟在35码处所获得的那次直接任意球机会,若放在以往,小贝八成都会踢出圆月弯刀,但在今天,他却送出了一记弧度速度极烂的“中超式”起球。

  除去上述这些,之所以说今天小贝至少不应出任首发的原因还有的就是,与他相比,此役其它中场队员的表现就相对称职的多,出任首发左翼的阿什利-扬上半场有过5次传中,并且还曾多次利用盘带吸引对方球员,并且随后将球适时分给最佳位置上的队友,而兰帕德在第18分钟的那脚禁区右侧小角度重炮攻门也足以说明,当出现得分机会时,蓝军队副的打门水准是能够值得球队倚重的。

  当然,要说今天小贝表现一无是处其实略显偏颇,至少地面传球无一失误就很是彰显技术功底,而第12钟前插头球攻门与第23分钟机警快发任意球且让兰帕德形成射门也都在述说着一个事实:小贝的确想拼,而且相当努力。可是,话说回来,毕竟当下半场卡佩罗做出战术调整将小贝换下以后,英格兰队的进攻的确大有起色,而顶替小贝出任右前卫的小赖特也着实给对手造成了一定威胁。所以,无论从哪方面来看,卡佩罗今天选择让小贝首发都是一个“美丽的误会”,而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小贝在卡佩罗那里印象分或许就跟此役英通社的赛后评分一样:6分!勉强及格。

  卡佩罗向来对球员状态有着严格要求,而对于小贝,意大利人则更是将起评分定的很高。然而,如今随着小贝状态下滑日趋明显,卡佩罗纵然再怎么惜才,他也不会去拿自己的乌纱帽去当赌注,而事实上先前卡佩罗就曾借媒体平台转告小贝:“贝克汉姆很清楚状况,如果他无法在11月重回欧洲顶级联赛踢球,他就没有机会去世界杯。”

  11月份回到欧洲?理论上完全可行,但说实话,未来的两个多朋对小贝来说肯定相当难熬,因为一方面他又不想放弃为国出战的机会,但另一方面状态的确不及对友又是不争事实。所以,就当下形势而言,摆在卡佩罗与小贝之间的最好选择莫过于就是,前者尽可能的去让小贝担当替补,而后者则需在有限的出场时间中用数据说话,一粒球球,一次助攻,这些东西都会在卡佩罗那都会起到美妙化学作用。(搜狐体育 纳斯里)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