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孙吉复出解申花危机 贾帅欲靠整体冲击下半赛季

2009年08月13日09: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国家队正在新加坡集训,申花队的后防线也遭遇了人员危机。“每次间歇期,申花都会遇到这个问题。”主帅贾秀全已经被迫接受核心被抽调的尴尬,他现在考虑的,就是用整体来弥补局部的缺失。

  目前,申花后防线上的成亮、杜威和孙祥都在国家队,而且这几人都是申花队的主力队员。

国字号队员不在,加上近来被感冒伤病侵袭的申花队员多达七八人,使得康桥训练场上的人员更显七零八落,也给球队的整体磨合带来了困难。

  从最近两场比赛看,虽然贵为国字号防线,但申花队的丢球数还是不少。对此,贾秀全认为原因有很多,“后防线是我们用人最多、换人最频繁的地方。有的是受伤、停赛的,有的是后来的,孙祥、戴琳啊,大家需要一个磨合的过程。从实际情况来看,没这么多磨合的时间和机会,队员相互之间熟悉了解也需要一个过程。”

  贾秀全强调,球队的攻防体系还是要看整体,“国家队集训也不是一次两次了,后防线需要磨合,但更重要的是整体的攻防,而不仅仅是一条防线的磨合。我一直说,丢球不仅仅是后防的问题,我们还是要从前场,从中场就开始找问题。”

  防守队员出身的贾秀全一直都很注重对后防线的调教,在后防线的几个位置上,也是人员调整最多的。以右后卫为例,从最早的陈雷、孙吉,到米利甘、姚力君,还有冯祺、陶金,徐洋和沈龙元等队员也先后客串过右后卫。

  贾秀全曾感叹,右后卫是申花较薄弱的位置。孙吉在联赛第一轮就受伤,直到上一轮才刚刚复出,替补出场打了5分钟。从求战欲来说,孙吉已经在训练中表现出了强烈的比赛欲望,而且冯祺恰好停赛。但考虑到孙吉半个赛季没打比赛,加上近期受到感冒侵袭,贾秀全最终还是安排孙吉替补。

  孙吉对自己4个多月来的首次亮相感到兴奋,“知道自己要替补上场的时候,依然感觉很兴奋,几乎要尖叫出来了。不过我告诉自己,心态要保持好,不能急,先替补上去找找比赛感觉,慢慢将状态调整好。”随着伤病的恢复,孙吉的出场时间也将越来越多。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