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建宏:高洪波一点胜朱广沪 中国女足形势严峻

2009年08月13日21: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高洪波指挥国足大马首练(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高三期”的国家队在狮城与新加坡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90分钟之内双方打成了1-1平,通过点球大战中国队以5-4获胜。名嘴刘建宏在主持《足球之夜》时表示,“尽管比赛结果令人感到遗憾,但必须要看到现在的国家队仍处于调整期。”对于中国女青输给朝鲜,痛失世青赛参赛资格,刘建宏认为目前中国女足的现状还不及当年,而且发展形势异常严峻。

  中新之战的结果,让很多球迷感到不满。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高洪波也对半个小时内国足的表现提出了批评。刘建宏认为,“观察一场比赛,要从过程和结果等诸多方面进行考量。如果从过程来看,我觉得高洪波执教的新国足和06年朱广沪带队同新加坡队的两场比赛相比,昨天比赛的过程有了明显的不同,内容方面确实有了一定的进步,但是结果确实也令人有一点遗憾。”

  由于“高家军”是刚刚组建,所以我们还要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观察。就连新加坡主教练阿夫拉莫维奇也清楚,这支中国队的实力不是最强的。因为郑智、周海滨、邵佳一甚至是回到国内的孙继海,都没有入选这一期的国家队。刘建宏说,“对于高洪波来说,未来的几年时间则需要不断调整,争取能够早一点,把心目当中比较理想的国家队建设起来。”

  回顾历届国家队的执教经历,压力是不得不提的话题。高洪波上任时间不长,就感受到了外界方方面面的压力,比如在用人方面。高洪波在前两期的集训名单当中,召入了多名年轻球员,一度遭受到了质疑。但是国家队的建设,毕竟需要一个合理的年轻结构和配置。就在此时,32岁的成亮被高洪波补充入队。

  32岁的申花队长成亮,在高洪波的手下首次入选了国家队,并在三期集训名单均有其名。从申花青年队到浦东,再从中远汇丽重回申花,直至入选国家队,成亮22年的足球之路可谓是相当曲折。历经苦难的成亮感慨道“做任何事情不管成功与否,都要坚持,只有坚持了才能有机会。”

  在国足与新加坡比赛的同时,中国女青正与朝鲜争夺亚青赛的第3名。结果女青0-1失利,也失去了参加明年世青赛的资格。就这支队伍而言,主教练高荣明选人的范围只有50人。而夺冠的日本,在同年龄踢球的女孩则多达4万人。再回到10年前,在女足输掉了世界杯决赛后,孙雯曾表示,“我们输球是应该的,因为美国有超过百万人在踢球,中国没有那么多。”

  刘建宏表示,“中国女足的现状比起当年是更加糟糕,我们必须要看到差距。在中国足球整体低迷的时候,别忘了女足同样面临着非常严峻的局面。正如南勇主席所说,中国足球要想振兴,还得需要10年的时间。我们也必须认认真真、踏踏实实的为中国足球做点实事。”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