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子拳击成为伦敦奥运会正式项目 缩减男子席位

2009年08月13日21: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克
罗格宣布女子拳击成为伦敦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晚,国际奥委会在柏林召开执委会正式确认女子拳击成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届时将有三个级别项目的女子拳击选手出现在伦敦奥运会的赛场上。 >>你认为女子拳击是否应该进入奥运会?

  本次执委会将由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主持,会议的重要任务之一,是讨论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一些大项的项目设置调整,其中,增加女性参赛比例成为最大特点。最终,由罗格宣布女子拳击将出现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当中。

  女子拳击起源于1720年的伦敦一场女子拳击,1904年奥运会上女子拳击作为表演项目受到世人注目,2001年第一届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在美国斯克兰顿举行。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支持女子拳击进入奥运会!
男子项目减少稍微有点遗憾!
女子拳击进入奥运会合情合理!

  2005年国际拳联曾递交过女子拳击进奥运会的申请报告,但当时女子拳击在全球的普及程度还不够,没有足够数量的国家参加,因此首次申请进入奥运会失败。

  国际业余拳击联合会此次申请计划在伦敦奥运会上设立从47公斤级到75公斤级的5个级别各8人共40个女子拳击参赛名额。最终,国际奥委会决定以下三个重量级别进入伦敦奥运会:次轻重量级(48-51公斤),轻量级(56-60公斤),中量级(69-75公斤)。每级别12人,共36位参赛选手。

    与此为同时为了保证不增加拳击总的参赛人数,男子拳击将相应减少参赛席位,参赛项目由11个减少为10个,男女参赛总人数仍然保持286人。(搜狐体育 马克)

  声音-常建平:IOC做出明智决定 我们有冲击金牌实力
  喜讯-国际拳联:这是值得纪念的日子 女拳手梦想成真
    解读-女子拳击进奥运中国获益 或翻版女举梦之队奇迹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