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谢杏芳险重蹈07年覆辙 体力隐患或成周蜜突破口

2009年08月13日22: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谢杏芳苦战晋级女单八强
[谢杏芳苦战晋级女单八强]

    搜狐体育讯 第二轮与对手战至加分、第三轮又被对手拖入第三局,谢杏芳的世锦赛之旅不太平坦。北京时间8月13日晚,世锦赛进行了女单第三轮比赛,谢杏芳以2-1战胜泰国选手波萨那,跻身8强。>>您认为谢杏芳的表现如何?

  就波萨那的特点而言,身材不高,但防守和多拍能力强,这正是谢杏芳最不愿意面对的一种类型。在两年前的吉隆坡世锦赛上,同样也是在第三轮,谢杏芳遭遇马来西亚选手黄妙珠。后者与波萨那风格相近,当时双方也是战满三局,最终谢杏芳被对手拖垮,作为卫冕冠军的她爆冷止步16强。

  通过多拍调动、在体力上拖垮谢杏芳,几乎成为其他选手面对谢杏芳时的“必杀技”。赛后,谢杏芳承认自己他能上不是很好,波萨那今天也的确利用了她的这个弱点,“她挺粘球的,打多拍我肯定不占优势。”在谢杏芳顺利拿下第一局后,波萨那利用谢杏芳在第二局体力下降的弱点,加强多拍扳回一局。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谢杏芳夺冠的希望不大!
祝福谢杏芳!

  深知对手策略的谢杏芳,第三局尽管仍然在体力上感到很吃力,还是果断地进行了变化,“我还是加速,希望前几拍来回少一点,这样我的胜算就大一点。”最后一局,谢杏芳以21-9的悬殊比分获胜。打满三局,耗时51分钟,走下赛场时,谢杏芳的疲惫溢于言表。

  随着比赛的进行,对手实力的逐渐增强,谢杏芳的体力隐患势必成为更强对手的突破口,下一战面对中国香港选手、头号种子周蜜时,谢杏芳也许会有更大的麻烦,她对此已经有了心理准备,“明天会更艰苦,看谁发挥更好一点吧。”两人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今年的新加坡公开赛上,周蜜获得了胜利。(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