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西南财团赛小克复出首胜TOP10 进8强有望战彭帅

2009年08月14日04: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系列
[小克2-1库兹涅佐娃]
小克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凌晨消息,总奖金额为200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西南财团公开赛继续1/8决赛争夺,复出的小克迎来首个TOP10对手,结果前世界第一苦战三盘以6-4/4-6/6-2战胜6号种子库兹涅佐娃,赢下了这场被认为是小克复出实力定位战的较量。本场比赛,小克表现出的实力和心理素质都令人惊喜。下一轮,她将和头号种子萨芬娜与我国金花彭帅之间的胜者争夺一个4强席位。

  小克和库兹涅佐娃彼此并不陌生,比利时人退役前两人已经交手过7次,当时如日中天的小克以6胜1负的压倒性优势领先这位心理脆弱的姑娘,特别是4次硬地交手,比利时人全部获胜。此番再度相遇,虽然小克已经两年多未打职业比赛,但从前两场的发挥来看,比利时人的竞技状态并不输给对手。对于库兹涅佐娃来说,小克复出还未和顶尖高手打比赛是其唯一的突破口,而究竟俄罗斯人能否充当起检测小克复出实力定位的高手也需要今天的比赛来揭晓答案。

  首盘比赛,比利时人以一记ace强势保发开场并在第二局就一举破发成功,再次保发后,小克迅速取得了3-0的完美开局;之后,库兹涅佐娃逐渐进入状态,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到4-2小克领先;两人在第七局小克的发球局展开激烈争夺,最终,小克在破发点送出双误大礼让俄罗斯人回破成功;接下来的两局双方都顺利保发;战至第十局,俄罗斯人又在关键时刻掉链子,她以一记非受迫性失误送出盘点,小克6-4拿下首盘。

  来到第二盘,小克势如破竹,一上来的两个发球局都打出love game,而6号种子第一个发球局只拿下一分就惨遭破发,比赛形式和第一盘如出一辙,小克以3-0领先;落后的库兹涅佐娃反而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她连下三局追平了比分;之后两人各保一局,6号种子在第九局再度破发全场比赛首次取得领先,小克在接下来俄罗斯人的发球胜盘局挽救了2个赛点后无力回天以4-6输掉第二盘,双方大比分战平。

  决胜盘,完全进入状态的两人在开局阶段就展开激烈争夺,前五局双方都顺利保发,率先发球的小克以3-2领先;第六局,又是心理脆弱的俄罗斯人率先出现波动,小克抓住机会破发把比分扩大到4-2,盘中阶段丢掉发球局让法网冠军方寸大乱,小克在第八局连下四分破发以6-2拿下决胜盘,复出后首次击败TOP10。

  在这场耗时2小时的比赛中,复出的比利时人尽管一发成功率只有50%,还发出了4次双误,但她的进攻火力远远压住了俄罗斯人,全场豪取12个破发点,5次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更可喜的是,比利时人的心理建设比退役前强了不少,逆境当中临危不乱;而拿下这场2小时大战的胜利,也证明她的体力不成问题。可见,小克的复出还有很多值得期待。(搜狐体育 王锋系列)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