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魏纪中:郎平回归是好事 她能带动中国排球发展

2009年08月14日10: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结束了海外多年执教生活的郎平回到国内,在中国体坛引起大震动。无独有偶,现担任国际排联主席的魏纪中先生也回到了北京的家中。对于郎平的回归,8月11日,魏老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举能否推动中国排球联赛职业化的发展现在还不好进行评论,但至少她能够回国服务于中国排球,本身就是一个积极的举动。

  记者:您认为她的到来会对中国排球的发展起到怎样的影响?

  魏纪中:首先,郎平这次能够回来,就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她能为中国排球服务,肯定能带动中国排球事业的发展,这是毫无疑问的。

  记者:目前中国排球联赛的职业化程度并不高,郎平的加入会给联赛带来哪些新意?

  魏纪中:她的队伍还没组建起来,比赛还没有开始打,事情没有发生,我不能进行评论。对于她的执教前景,从目前看来,我没有任何理由说不好。

  记者:您曾经说过,由于体制的原因,郎平可能不适合担任中国女排国家队的教练,那么执教国内的俱乐部球队,她是否也会存在体制上的适应问题?

  魏纪中:她选择执教的是一支职业队伍,作为一个好的教练,她肯定会有很强的适应各种环境的能力。

  记者:至少她可以为国家队输送比较好的后备人才?

  魏纪中:郎平确实是一个公认的比较有水平的教练,去年国际排联就曾决定推荐她竞选国际奥委会年度最佳女教练。她的特点有两个方面,一是对待队员比较人性化,二是执教方式有针对性,对于不同的队员,她有不同的要求。她执教过的队伍都获得过成功,一个教练如果不能把队员教好,她带的队伍又怎么能好呢?

  

(责任编辑:石羽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