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抢跑出新规两大飞人态度不一 短跑王盖伊显反对

2009年08月14日19: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国际田联将从明年1月1日起实行新规则,任何抢跑者将被直接罚下,两大世界短跑名将对此却态度不一。美国短跑好手盖伊明显持反对意见,但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则表示,对他而言没有多大影响。

  在世锦赛开赛前两天,美国人盖伊今晨公开表示:“不,我不认为这是个进步。

”不过,100米和200米的奥运会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在面对新规则时,却显得更为放松。“对于我,这压根不是问题,我从来不会在起跑线上犯规。”

  上届世锦赛100米和200米冠军盖伊则认为,国际田联应该考虑得更加周全,最好是保留第二次抢跑才被罚下的旧规则。“我不知道新规则改变背后有什么故事,我已经跟前短跑名将弗兰克·弗雷德里克斯提过自己的想法——在全世界最重大的比赛中,一个大满贯冠军第一次抢跑犯规就被罚出场,等于浪费一张机票。”

  “观众过来只是为了欣赏精彩的比赛,而不是看谁会犯规。我个人不同意这个改变,我也不知道这样是否有利于电视转播,但是我想并不会。”他认为,人类犯错是不可避免的,如此“残酷”的规则改变会影响到运动员的发挥。“我也曾经犯过错,谁能保证绝不犯错?新规则对选手而言是巨大的考验。当你准备起跑时,如果稍微提前移动那么一下,有可能你就出局了。”

  “运动员们在起跑线上很难放松。不管你承不承认,新规则会令人更加谨慎、更加紧张,这是在所难免的。”盖伊表示,“很多人辛辛苦苦练了一整年,却只是因为一次小小的抢跑,就要打道回府。”

  国际田联执行理事会主席迪亚克则表示,2010年是实施新规则的最好时机,因为没有重大的比赛。“我们当然需要改变,但每个人都将有充分时间来适应它。”负责技术委员会的官员豪尔赫萨尔塞多认为,现行制度有利于作弊,“不能否认,确实有运动员故意在第一次起跑时抢跑。但在将来,谁蓄意犯规,他就会吃到苦头。”

  本报记者 关尹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