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博尔特破百米世界纪录 > 博尔特破纪录动态

新飞人牙买加造 博尔特一月内狂飙三把创造奇迹

    搜狐体育讯 博尔特简介:

  出生地:牙买加

  出生年月:1986年8月21

  身高:1米96

  成绩:02年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200米冠军

  07年大阪世界田径锦标赛200米亚军

  08年 纽约大奖赛创造9秒72世界记录

  牙买加从来就不乏短跑好手,去年站在美国飞人盖伊面前的还是25岁的阿萨法·鲍威尔,不到一年时间,另一位牙买加“短跑奇才”博尔特就让世锦赛三块金牌得主颜面扫地。事实上,博尔特的强项并不是100米,在大阪田径世锦赛的200米比赛中,博尔特还曾输给了盖伊,用博尔特自己的话来说,练习100米仅仅是为了提高200米。但就是这样一次次的练习却成就了一次奇迹的诞生,2008年纽约大奖赛的100米,博尔特不仅提高了自己的最好成绩,同时也彻底将百米世界记录提高了0.02秒。>>>百米极限是多少?

  21岁的博尔特是近年来牙买加短跑中涌现的又一位天才性运动员,早在2002年,15岁的博尔特就获得过世界青年锦标赛的200米冠军。在07年的大阪世锦赛上,20岁的博尔特在200米决赛中跑出了19秒91的好成绩,仅仅落后当时的100米和200米双料飞人美国人盖伊0.15秒,而在2008年之前,博尔特的百米最好成绩也仅仅只有10秒03。

  如果说大阪世锦赛是使人认识到了博尔特,那么博尔特在5月的爆发则是让世界记住了他的名字,这一个月里,三场比赛令博尔特彻底扬名。第一场是在5月4日的牙买加国际田径邀请赛上,博尔特第一次跑出了9秒76的佳绩,这是他个人历史上第一次跑进了10秒大关,但这却仅比自己的同胞鲍威尔保持的世界纪录9秒74慢了0.02秒,同时也创造了百米历史上的第二好成绩。半月后的汉普顿锦标赛上,博尔特又跑出9秒92的佳绩,这是他本赛季连续第二次跑出10秒以内的百米佳绩。北京时间6月1日,美国纽约田径赛上,因为有去年世锦标赛三块金牌得主盖伊的到来,使得博尔特第一次在百米赛道上有了证明自己实力的机会,不论是之前的9秒76还是9秒92,这样的数字似乎都不足以在世锦赛冠军面前表现自己,尽管盖伊在今年的最好成绩只有10秒05,但博尔特与盖伊的火拼也被看做是纽约大奖赛上“火星撞地球”般的碰撞。

  从起跑到惊人的途中跑和近乎完美的冲刺,在风速1米7的情况下,博尔特以9秒72的成绩率先到达了终点,并打破了鲍威尔在去年创造的9秒74男子100米世界纪录。所谓“无心插柳柳成荫”,让人难以置信的是,这一次改变人类极限的却是这个不太专心100米的牙买加人!

  一个月来三次飞跃,来势汹汹的博尔特让北京奥运会的百米大战再生悬念,在鲍威尔和盖伊打得不可开交之际,博尔特的不可一世让即将到来的百米大战又多了一位竞争者。事实上,21岁的博尔特曾面临着两大难题,而直到今天,他都依然还没有完全决定奥运会是参加哪个项目。与大多数中北美洲的运动员一样,除了起跑外,自由散漫曾是阻碍的博尔特的一大弊病,但现在,相信在打破这一世界纪录后,博尔特应该对于自己的奥运目标更明确了。(秦木)

    延伸阅读:博尔特:世界纪录不如奥运冠军 前辈盛赞"闪电"
              博尔特与鲍威尔有一巧合 小插曲不影响完美起跑
              细点鲍威尔博尔特盖伊 飞人大战三雄争霸谁更强
              三大社点9秒72有秘密 美联:博尔特如闪电不可追
              博尔特破纪录令盖伊崇敬 奥运竟可能放弃百米赛
              新飞人折服世锦赛三金王 盖伊:我真的无能为力
              历届男子100米世界纪录 博尔特捍卫牙买加荣誉
              超越极限震惊世界 博尔特9秒72破100米世界纪录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伊 | 鲍威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