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小将需磨练老将恐淡出 混双变脸或组一强强组合

2009年08月14日20: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搜狐体育讯 中国混双在本届世锦赛再次“大热倒灶”,何汉斌/于洋、郑波/马晋等四对强档在半决赛之前纷纷出局,让人跌破眼镜!国羽就此连续五届与世锦赛冠军无缘。国羽混双虽然整体实力不俗,但屡次在世界大赛中“大热倒灶”,暴露出了“有量无质”等深层次问题,在本届世锦赛过后,混双极有可能会大变脸。>>您认为混双的前景如何?

  惨败加速老将淡出 一组合有潜力

  27岁的谢中博与26岁的张亚雯是一对不可不扣的老将组合,两人在05年世锦赛一鸣惊人,但此后一直没有打出来,最终缺席了北京奥运会,考虑到两人的年龄,本届世锦赛极有可能是两位老将的最后一届。中生代组合何汉斌/于洋无论是从年龄、经验以及配对时间看,都比较适合做新奥运周期的领军组合,然而在北京奥运会、07和09两届世锦赛,这对组合的表现并不让人满意,女选手于洋无可挑剔,但何汉斌在实力上还是有所欠缺,这也是制约这对组合走向超一流的关键。

  郑波/马晋在世锦赛前连取四站冠军,被视为夺冠大热门,然而1/4决赛两人浪费了两个赛点以及两个局点,惨遭对手惊天逆转。不过考虑到配对时间还不到一年,小花马晋才21岁,这对组合还是有比较大的上升空间。赵芸蕾/徐晨从严格意义上讲并不能算是一对小将组合,赵芸蕾23岁,徐晨则是25岁,在1/8决赛与李龙大/李孝贞的比赛中,两人毫无机会,这对并不年轻的组合前景堪忧。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混双的希望还是很大的!
我认为一场失利不代表什么!
希望国羽认真总结!

  混双存巨变可能 或组郑波/于洋强强组合

  在本届世锦赛之后,老将谢中博/张亚雯可能会慢慢淡出,国羽混双主力将由余下的三对组合构成。虑到混双连续在世界大赛中“大热倒灶”,说明存在着一些深层次的问题,“有量无质”表现地尤为突出,从这层意义上讲,国羽存在打乱现有组合重新配对的可能。

  于洋是混双组公认的最强女选手,混双组公认的最强男选手则是老将郑波,正是出于这种考虑,在广州苏迪曼杯与韩国队的决赛中,国羽大胆变阵让几乎没有配合过的两人出战奥运冠军李龙大/李孝贞,这对临时组合尽管漏洞百出,但凭借强大的实力还是力擒对手,为国羽夺冠拿下关键一分。设想一下,两人如果组成一对常规组合,经过慢慢磨合之后,无疑有成为超一流组合的实力,“有量无质”的问题有望得到解决。

  只是老将郑波现在已经26岁,能否将状态保持到伦敦奥运会让人担忧。何汉斌与马晋可能组成一对年轻组合,考虑到各自曾经取得的成绩,这对组合实力也不会太弱。25岁的徐晨近来来进步迟缓,赵芸蕾可能会与柴彪等更年轻的潜质小将组成一对新组合,尽管实力可能会受到影响,但上升空间也随之变大。(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