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孙悦拾利刃直插对手心脏 助男篮重新掌控比赛

2009年08月14日20: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OLDONG
中国VS中华台北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搜狐体育讯 在中国与中国台北的四分之一决赛开赛前,到处弥漫着一种中国男篮将大比分轻松获胜的味道,不过开场后不久,所有人就意识到这味道有些不对,中国队太过轻敌失误不断,而中国台北队越打越勇,在第二节甚至一度比分领先中国队。幸好从第二节最后阶段开始,中国队调整好心态,下半场接管了比赛,最终101-83大胜中国台北队。

  面对郅联组合镇守的内线,身高处于明显劣势的中国台北队只能在外线寻求机会,而一直以来在外线防守做得非常出色的孙悦,这场比赛进攻端有着不错的表现,3投3中拿下9分并贡献了4个篮板1次助攻,不过在防守端并不是非常好,尤其是上半场同中国男篮一样太过轻敌,心态上有些松懈,他负责盯防的李学林、杨敬敏,或者换位防守田磊这样的大个子球员时,对手都可以轻松突破孙悦的防守,直接冲击中国队的篮筐。

  首节比赛还剩3分50秒时孙悦替补登场,马上就有一次在进攻端左侧突破,妙传阿联的表现。不过在防守端的表现并不理想,在还剩1分半时间时,李学林面对孙悦一个虚晃后就突到篮下,幸好他的回传被及时赶到的王仕鹏抢断。而在首节还剩50秒时,李学林中路再次单挑突破孙悦,被过掉的孙悦只能犯规阻止对方的进攻。

  进入第二节,开场后10秒,孙悦就一次空切到右侧篮下跳投命中,今天孙悦在进攻端表现得非常积极,在这一节还剩2分钟左右时,孙悦埋伏在底线接到张庆鹏的妙传,果断出手成功命中三分,帮助中国队46-45反超了比分。

  上半场比赛中国队被中国台北一度超过比分,其根本的原因就是心态的变化,面对实力较弱的中国台北队,孙悦和其他队员一样打得太懈怠了,在经过半场调整后,中国男篮焕然一新重新统治了比赛,第三节打出一个32-16的攻击波,以85-61领先了对手24分之多。

  进入第四节,孙悦首发上场,这时候中国队也从开场轻敌的情绪中调整了过来,他攻防两端的表现都不错。开场一分半钟就冲击篮下造成对手犯规,罚球得到2分,之后中国队牢牢控制住厂商局面,最终101-83大胜中国台北队。

  作为前面比赛中,中国男篮队中获得上场时间最多的孙悦,之所以能够得到这么多的信任,关键就是其令人放心的防守。不过本场比赛孙悦的防守并未限制住对手的进攻,这样的表现对阵中国台北队,能够依靠后半段的努力赢回来,而在之后遇到约旦、伊朗等强敌时结果就不一定了。

  (搜狐体育 OLDONG)

相关新闻:

  • ·王治郅:开局不好被投三分 西亚外线需要警惕
  • ·大郅三分雨首节15分 创完美纪录惊艳“表演赛”
  • ·心态放松中国队失误频频 外线低迷映衬内线强势
  • ·王治郅:郭士强半场调整防守 对待西亚不能大意
  • ·杨毅:中国队靠八分钟防守扳回 场面如同表演赛
  • ·易建联暴扣回放:拍篮板肌肉欲爆 身后队友急躲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永远支持中国男篮
    中国男篮必夺亚锦赛冠军
    中国男篮仍需谨慎对待日后比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大郅带球突破

  •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