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拳王张喜燕:终于盼到这一天 伦敦奥运我来了

2009年08月15日06: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入

    女子拳击

    女子单人皮艇200米

    出

    棒球、垒球

    男子皮划艇500米所有项目

    候选

    高尔夫

    7人制橄榄球

    各方反应

    女拳王张喜燕:伦敦,我来了

    国际奥委会前晚决定:女子拳击将成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并推荐高尔夫和7人制橄榄球成为2016年奥运会的正式项目。

具备世界一流水平的中国女子拳击终于有机会在伦敦大显身手,这意味着中国奥运代表团将增新的夺金点。国际拳击联合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昨日表示,在新增设的三个级别中,中国女子拳击在51和75公斤两个级别中颇具竞争金牌的实力。51公斤级选手、中国第一位世界女拳王张喜燕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高兴地说:“终于盼到这一天,昨天晚上我都没睡好!”据悉,中国拳协目前已经开始为张喜燕申请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资格。

    国际奥委会在柏林召开会议的同时,国家女子拳击训练基地———河北迁安九江线材俱乐部里的女拳手们也在焦急地等待着。而最终,还是拳协领导的电话报告了喜讯。兴奋的女孩们立刻将老大姐张喜燕、教练杨一高高抛起。夺取奥运金牌是张喜燕多年的梦想,这位曾拥有3条职业“金腰带”的女拳王听到喜讯时已激动得热泪盈眶。

    而在昨天清晨6点,女拳基地训练房内就忙碌起来,拳手们早早起来开始训练,但她们的心情却与往日大不相同。中国女子拳击近年来发展迅速,杨一认为:“从这3个级别来看,竞争非常激烈,我们没有太多优势。各国强手都会调整自己的参赛级别,有可能出现前世界冠军在新级别中甚至进不了8强的局面。不过中国队在各级别中都有冲金实力,比如75公斤级的李金子、60公斤级的董程等,其中最有希望的当然是51公斤级的张喜燕,她拥有夺金的绝对实力。”本报记者 谢礼恒

    中国橄榄球队———

    参加奥运是我们的梦想

    在高尔夫和7人制橄榄球成为2016年奥运会的候选项目后,欧洲体育网指出7人制橄榄球比高尔夫入奥的希望更大,“因为它只用了两轮投票就胜出,而高尔夫用了四轮。”

    中国橄榄球队是不为大多数人所知的神秘之师,他们曾夺得多哈亚运会第三名。目前,中国橄榄球队一行35人正在山东备战2010年亚运会。主教练郑红军说:“中国队现在在世界橄榄球中的地位还不高,但水平正在不断提升。”由于橄榄球是非奥项目,没有常设的国家队,各方面的投入都有限。郑红军说,他们这辈从事橄榄球运动的人,最大的梦想就是进奥运会,“只有成为奥运会正式项目,这项运动才能在中国得到更大的推广和普及。”本报记者 盖源源

    国家手曲棒垒中心———

    但愿棒球能留在全运会

    棒球、垒球因伦敦奥运会“瘦身计划”被“挤出”了奥运会,这两项运动重返2016年奥运会的希望也在前日破灭。

    女子垒球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中国女垒在那届奥运会创造历史,夺得银牌。昨日,国家手曲棒垒中心垒球部部长杨旭表示:“没了奥运会,我们还有锦标赛、杯赛和亚运会,这都是国家队备战的重要赛事。”

    去年北京奥运会因为是东道主,中国棒球队有了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机会。相比垒球,棒球未来的发展前景更加不乐观,国家手曲棒垒中心副主任李高潮表示:“明年还有亚运会的任务,今年全运会也有棒球比赛,我们还需要做好各省市队的工作,把接下来的任务完成。我们下一步将争取国家体育总局能将棒球继续保留在全运会的比赛项目里。”本报记者 盖源源

    中高协———

    入奥将推动高球发展

    高尔夫成为进入2016年奥运会候选项目后,中高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小宁表示:“如果高尔夫球入奥成功,国家一定会加大投入,对提高中国高尔夫球水平会起到推动作用。”据美国一份专业高尔夫杂志统计,高尔夫进入奥运会后,将带来大约7000万美元的商机。

    虽然现在很难论证这一数字的准确性,但可以肯定的是,高尔夫运动的加入,将使得奥运会在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伍兹就表示:“一旦进入奥运会,高尔夫在很多人眼中的地位和性质就会改变,这有利于高尔夫在全球的进一步发展。”本报记者 李晶

    水上运动管理中心———

    优势项目被砍掉

    本报讯(记者 刘逢源)前日,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对2012年伦敦奥运会皮划艇项目作出惊人改革:男子双人划艇500米被女子单人皮艇200米取代,其他男子所有(包括皮艇和划艇)500米项目均被男子200米项目取代。这就意味着,中国代表团在伦敦奥运会上又失去了男子双人划艇500米这一优势夺金项目。在北京奥运上,孟关良和杨文军在该项目上卫冕成功。孟关良对此表示:“好不容易达到世界领先水平,现在又被砍掉了,这对我们很不公平。”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爱杰认为:“在国际划联,擅长皮艇的欧洲更有话语权,因此其改革必然代表了欧洲的利益。”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