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米兰未来救星60分钟零射 新巴斯滕难敌15年魔咒

2009年08月15日07: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搜狐体育讯 TIM杯三角赛的一大看点,就是AC米兰刚刚签下的1500万先生亨特拉尔的首秀演出。自亨特拉尔加盟米兰后,贝卢斯科尼旗下的传媒几乎是用尽全力去吹捧这名荷兰射手,“新巴斯滕”“因扎吉第二”等等绰号被加在他的身上。

但至少在TIM杯近60分钟比赛时间里,人们没有看到亨特拉尔的演出,他甚至一脚射门都没有。

  亨特拉尔在AC米兰与国际米兰的比赛里首发出战,或许是为了给他提供最好的帮助,莱昂纳多派遣了理论上AC米兰的最强攻击阵容,小罗、帕托悉数出战,而在中场,AC米兰也派上了加图索、弗拉米尼、阿巴特的准主力阵容。在米兰中前场众多球星里,只有刚刚从国家队返回的皮尔洛一人没有出战。莱昂纳多如此用兵,正是希望尽全力帮助亨特拉尔尽快进入角色。

  可是,这注定不是一场属于亨特拉尔的比赛。在对阵国米的45分钟时间里,亨特拉尔的表现完全可以用“梦游”来形容。开战时,小罗、帕托两人分别在边路给亨特拉尔送出传中,但第一次亨特拉尔跑到前点,球传到了后点;第二次,亨特拉尔被萨穆埃尔在自己的控制范围内轻松解围。此后,国米逐渐掌控了比赛局势,AC米兰只能频繁用中距离传球来策动反击,可是亨特拉尔在争夺高球方面并不占优势,在萨穆埃尔、马特拉齐的防守干扰下,亨特拉尔甚至没有几次成功的倚人做球。

  近60分钟比赛里(包括对阵尤文的前13分钟),亨特拉尔没有在威胁区域得到一脚象样的传球,他自然也就无法得到射门机会。在过人、突破、做球、抢点等方面,亨特拉尔也毫无建树。《米兰体育报》还算客气的评价:“亨特拉尔首秀平淡”,而《都灵体育报》则有些嘲讽的说:“这像极了当年的吉拉迪诺。”

  就以本战来看,亨特拉尔与当年的吉拉迪诺非常类似。在小罗、帕托掌握球权的前提下,亨特拉尔只能不停的跑动、牵扯,一人与对手多名后卫搅肉对抗。然而,亨特拉尔并不完全是那种德罗巴式的魔兽中锋,他在与对方后卫对抗时身体并不占优势。他与吉拉迪诺类似,都是需要喂球,需要空间的射手,所以他难免陷入和当年吉拉迪诺一样的境地了。

  其实,早在亨特拉尔加盟米兰之时,就有很多名宿对他的前景持怀疑态度。巴西主帅邓加就指出,AC米兰买他绝对比不上买法比亚诺:“不可否认,亨特拉尔是优秀的射手,是个出色的终结者。法比亚诺也是。可是法比亚诺除了射门外,还可以为全队而服务。”具体而言,法比亚诺脚下有一定的技术,也具备拉出禁区,移动作战的能力。如果法比亚诺来到米兰,他可以和小罗、帕托形成更好的互动,而不会像亨特拉尔一样站在禁区的后卫堆中等球--后面一种方式,正是当年吉拉迪诺沉沦的方式。

  亨特拉尔与吉拉迪诺还有一点类似:他们都披上了米兰的11号球衣。而过去15年当中,披挂米兰11号战袍的球员都没有交上好运。从1994年开始,15年间,米兰11号球衣先后迎接过六位主人。94年劳德鲁普来米兰后,因水土不服黯然离去。国米弃将冈兹接过11号球衣,三个赛季只进10个意甲入球。

  此后,以金球先生身份降临的里瓦尔多也穿上11号,但他在米兰的18个月里把冷板凳坐穿。克雷斯波租借米兰时也穿上了11号,他的表现还算合格, 1年中双决杀曼联、又两次在决赛中洞穿利物浦大门,但最终克雷斯波没有争取到留在米兰的机会。此后,11号球衣归属吉拉迪诺,而“金童”后来的遭遇,人所共知。上赛季,博列洛披挂11号球衣,但是等待他的是绿帽风波、伤病……本赛季,博列洛如送瘟神的把11号换为22号,颇为有趣。

  作为15年来,第7个披上这个被诅咒号码的球员,亨特拉尔至少在首战中,没有表现出打破这个魔咒的状态。当然,人们不能单单因为这60分钟的比赛就去随便下结论,毕竟亨特拉尔还是有些闪光之处(例如在定位球防守中对马特拉齐的盯防)。不过显然,作为公认的米兰锋线“救星”,亨特拉尔还必须拿出更有说服力的表现来。

  (搜狐体育 波洛)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