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锦赛王仪涵爆冷输球 中国女单陷“一姐”迷局

2009年08月15日07: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中国羽毛球女单选手卢兰8月14日在印度海德拉巴举行的世锦赛上率先闯入女单4强,与此相比,被视为中国女单“新一姐”的王仪涵13日爆冷输给一名德国选手更受关注。王仪涵的失利,让北京奥运后谁能成为中国羽毛球女单领军人物的问题显得扑朔迷离。

  北京奥运会后,名将张宁退役,谢杏芳状态低迷。21岁的王仪涵在北京奥运会后迅速崛起,取得了包括全英赛等3站超级赛在内的4项冠军,曾连胜周蜜、谢杏芳、拉斯姆森等多位名将。今年5月在广州举行的苏迪曼杯赛上,王仪涵更是以中国女单第一主力出场,成为“新一姐”的热门人选。

  作为本届世锦赛的4号种子,夺冠大热门王仪涵以0∶2惨败给名不见经传的德国选手申克,显示出这名年轻选手比赛状态起伏较大和临场缺乏应变能力的缺陷。她的失利也让未来中国女单一号人物变得模糊起来。

  近几年,中国羽坛曾涌现出多位潜在的“新一姐”,比如十运会冠军蒋燕皎、2007年世锦赛冠军朱琳、闯入北京奥运会4强的卢兰等。但在北京奥运会后,卢兰、朱琳、蒋燕皎等人的状态时好时坏,反倒是王仪涵、王琳等更年轻的小将表现更抢眼。

  被给予厚望的王仪涵在本届世锦赛上出局令人失望,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也表示,王仪涵的成绩无法令他满意。不过,对于谁将成为中国女单新一代领军人物的问题,李永波也给不出答案,他表示:“还需要更长时间进行验证。”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