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惠若琪上场时间与日俱增 天生气质将助其挑大梁

2009年08月15日19: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段宁
[惠若琪飞身扑救]
惠若琪飞身扑救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第二轮,中国女排2-3(21-25、21-25、25-18、26-24、11-15)不敌波兰女排。这是中国队在本届大奖赛的第二场失利,也是新女排组建以来首次败给波兰队。

  中国女排本赛季至今与波兰队交手四次,瑞士女排精英赛3-0横扫对手,意大利四国赛3-1轻取,大奖赛澳门站3-2险胜,而今天中国队终于被对手赢了一回。不过,由于此前中国女排已经提前斩获总决赛门票,所以本场比赛女排姑娘们磨练阵容的意义更大,而小将惠若琪就在再次替补出场中把握住了机会。细心的人或许会发现,惠若琪上场的时间又比之前增加了。

  凭借在全国女排联赛中的不俗表现,惠若琪在2008年就曾经入选陈忠和执教的中国女排,虽然一直未能在比赛中上场表现,但是和女排黄金一代的老大姐们一起训练和生活帮助她取得了不小的提高与进步。

  2009年蔡斌教练上任后,惠若琪作为主攻替补再次进入中国女排集训阵容,作为目前女排阵容当中唯一一位90后的球员,18岁的惠若琪在队中更多的是任务是学习,学习基本功,学习与队友配合,学习对手的优点...而她的好学,以及身高的优势加上训练中的灵性给女排新帅留下了不少好印象。

  在六月初的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中国与土耳其之战中,惠若琪才完成自己的国家队首秀,从那之后,她在为数不多的上场机会总有惊艳的发挥,加上出色的比赛气质,这个女排小丫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看好。

  本场与波兰之战,惠若琪在第二局中国队3-0领先时就替补李娟出场,并且打满后面的比赛。赛场上的惠若琪激情四射,一上来她就从后排进攻得分,而之后的每一次得分,惠若琪都往常一样挥舞拳头,大声怒吼,这无疑是自称“生性大胆”的她的本色表演。

  除了进攻上敢打敢拼,惠若琪在场上不服输的劲头同样值得称道。在第二局比赛中,惠若琪救球时甚至跑到标志杆外对方场地边上把球及时垫回中国队的场地,她的这种初生牛犊之气无疑也感染了队友,中国队能够在落后两局的情况下扳平比分,可以说惠若琪功不可没。

  第三局被动的情况下,惠若琪果敢的进攻让中国队拿到不少分数,而正是她灵巧地把握住一个探头球机会让中国队24-18拿到局点。第四局最后关键时刻,惠若琪三记重扣将比赛两次带入局点。而全场比赛惠若琪进攻拿到12分,仅次于打满全场的副攻手薛明(17分)。

  接发球出色的惠若琪基本功仍需提高,而一传和拦网的不稳定也需要改善,惠若琪自己曾说道:“我接一传的时候重心有点高,这是不好的习惯,不标准,我就属于反面教材。”

  从短暂的首秀到越来越多的上场时间,深知自己优势与劣势的惠若琪距离首发已经不远,而不断的出色表现和天生的性格则对她的成长有更大的帮助,相信经过更多大赛的磨练,这位女排小丫必将挑起伦敦奥运会女排夺牌甚至夺金牌重担。(搜狐体育 段宁)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