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约旦乔丹堪称队中王牌 表现神勇却未能成救世主

2009年08月15日19: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伊朗VS约旦精彩组图

组图 数据

    搜狐体育讯 77-75,伊朗队有惊无险的战胜约旦队。这场比赛的胜利使得伊朗队率先跻身本届亚锦赛决赛,同时他们还获得2010年世锦赛入场券。约旦队此役输的十分可惜,比赛最后12秒他们获得两次投篮机会可惜无一命中。作为球队核心,素有“约旦乔丹”之称的拉希姆-怀特砍下17分,不过他关键上篮不中没能成为球队的救世主。

  身披5号球衣,拉希姆-怀特是约旦队的王牌。

这位美国人曾打过NBA夏季联赛和NCAA,虽然他在球队的职务是控球后卫,但他在比赛中往往充当着得分后卫的角色。本届亚锦赛,约旦队之所以有如此出色发挥与怀特的优异表现密不可分。数据显示在天津,怀特一共打了八场比赛,他有七场得分达到两位数。小组首战与黎巴嫩队的比赛,怀特16投6中砍下23分并送出4次抢断,力助约旦队取得开门红。紧接着对阵印度队与阿联酋队,怀特分别砍下7分和15分。

  复赛首战,怀特面对哈萨克斯坦队的严密盯防效率极高,他13投10中得到29分并送出6次抢断。紧接着对阵卡塔尔队,怀特贡献18分。复赛最后一场与中国队的PK,怀特15投6中拿下28分,不过可惜约旦队输球遭遇本届亚锦赛首败。四分之一决赛与菲律宾队的比赛,怀特继续成为球队的头号得分手,他9投6中得到21分和5个篮板。而今日与伊朗队的半决赛,怀特全场10投6中,他除了得到17分之外还抢下2个篮板并送出3次助攻。

  在怀特的组织下,约旦队此役在进攻环节上做得相当不错。比赛结束前12秒,伊朗队领先2分,此时约旦队掌控球权。怀特自己带球强突篮下,可惜在对手的包夹下怀特的上篮不中,约旦队错失扳平比分的最佳良机;也正是因为怀特的上篮不进导致约旦队最后输掉了比赛。当然并不能说怀特是约旦队输球的罪魁祸首,毕竟这位“约旦乔丹”在比赛中的表现相当不错。在错失关键一球之后,怀特显得相当郁闷,对手们则纷纷上前安慰他。

  数据显示本届亚锦赛,怀特八场比赛一共得到158分并送出17次抢断,这意味着怀特平均每场有19.8分入帐。通过本届亚锦赛能明显看出,怀特是约旦队最具威胁的选手,他的得分能力相当出挑,同时他在策划组织进攻上也做得不错。约旦队虽然没能跻身今年亚锦赛决赛,不过他们依旧有机会争夺最后一张世锦赛入场券。怀特明白他的使命没有结束,约旦队还剩下最后一场三四名决战。让我们期待怀特届时能有更出色的表现。(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