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BA教练现身篮球训练营:孙悦最需要的就是耐心

2009年07月22日11: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7月21日上午,“NBA 海尔篮球训练营”在青岛大学体育馆开始了第二阶段的训练计划。来自于NBA 的两位年轻教练道格·欧文顿与德里克·阿尔斯通用NBA的训练方式对60名通过初试的适龄小球员进行了“手把手”的指导。

在前后四天的训练时间里,小学员们将在两位教练的指导下提高球技,而此次“NBA海尔篮球训练营”活动将会在全国选出10名“未来之星”,赴美国现场观看NBA比赛。  

  ■亮相两名教练来头不小  

  “NBA海尔篮球训练营”已经在中国成功举办了两届。在过去的两年里,共有9万多人亲身参与到训练营的选拔活动中 。今年的训练营在青岛再次吸引了近千名小球员报名参加,通过严格的选拔与考查,最终只有60名球员幸运地晋级到了7月21日开始的第二阶段活动中。而两位NBA教练的到来也成为“NBA海尔篮球训练营”第二阶段活动的最大亮点。 

  7月21日上午9时,60名晋级小球员在青岛大学体育馆内身着统一服装,用掌声与激情欢迎来自NBA 的两位教练——道格·欧文顿与德里克·阿尔斯通。两人的经历颇为显赫,其中,姓氏与曾效力于火箭队的拉夫·阿尔斯通完全相同的德里克·阿尔斯通 ,在1994年第33顺位被费城76人队选中 ,并在NBA效力两个赛季,此后转战西班牙、法国等国家的篮球联赛,具有丰富的国际篮球经验;另一名教练道格·欧文顿则是不折不扣的明星球员,他曾在NBA 效力11个赛季,退役后进入新泽西网队教练组,上赛季还曾是主教练弗兰克身旁的得力助手。  

  两位教练将在四天的时间里,对60位小营员进行细致的NBA式训练。 

  ■训练一招一式毫不马虎  

  简单介绍过后,“NBA海尔篮球训练营”第二阶段正式开始。60名小球员先是被分成6组,进行简单的传球训练。尽管内容简单,但教练的要求十分严格,队员们也从中感受到了NBA教练的细致和严谨。  

  “大家一定不能让球落地,必须准确传到对方手中 ,失误一次就要围着场地跑一圈。”欧文顿大声地向营员们喊出了传球游戏的规则。随后,这看似简单的传球训练却让小球员们感受到了其中的难度。皮球落地声不绝于耳,当然被罚跑圈的人也是越来越多。“现在终于知道 NBA教练是怎样训练的了,挺有趣,也确实严格。”一位小营员气喘吁吁地说。 

  随后,两位教练又变换着各种花样给队员们“出难题”。但每次两位外教都是亲自带头进行动作示范,而更让小营员们感动的是,两位教练充满鼓励的话语与训练方式,让大家信心大增。在每完成一个动作后,外教们都会鼓掌以示鼓励,这也让小球员们感到很贴心:“以前在学校做错动作时,都要被教练责骂。现在这些外教都采取鼓励的方式,让大家没那么紧张,训练效果反而更好了。”  

  ■忠告必须要有耐心和恒心  

  两位NBA教练首日的训练,给营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同样,营员们的表现也让两位教练感到满意。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曾在NBA效力11个赛季的欧文顿就表示,自己有信心让小球员们在四天的训练营活动结束后,感到有所收获,但他同样也给营员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那就是——耐心与恒心。  

  “姚明在NBA的成功无疑让中国篮球更加瞩目,也让更多的中国青少年喜欢篮球,中国篮球有着美好的前景。”欧文顿说。球员时代出任控球后卫的欧文顿,同样对目前正在湖人挣扎的中国球员孙悦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孙悦目前最需要的就是耐心,NBA有太多优秀球员,有的人可以在第一个赛季就崭露头角,当然,大部分人需要耐心的训练和等待,就像NBA海尔篮球训练营的孩子们一样,他们同样需要刻苦的训练,并等到属于自己的机会。”记者 杜金城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