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林丹险胜索尼豪取15连胜 晋级男单决赛会师陈金

2009年08月15日20: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下午,200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倒数第二日的比赛继续在印度的海德拉巴进行。在男单半决赛的一场较量中,林丹以2-1(21-14、13-21、21-15)战胜印尼名将索尼,取得了世锦赛的第15场连胜,成功晋级男单决赛。决赛中,林丹将对阵国家队队友陈金。

  在晋级男单半决赛后,已经在世锦赛获得14连胜的林丹离他的世锦赛三连冠只剩下两场胜利,而在李宗伟遭淘汰后,少了一个劲敌的超级丹实现辉煌的机会又大大增加,次轮面对印尼名将索尼,林丹要做的是耐心,只要正常发挥实力,奥运冠军晋级决赛的希望很大。相反,能够战胜世界第一的李宗伟,实力不俗的索尼在信心又上升不少,如果能够继续保持状态,印尼人获胜也不是没有可能。

  比赛开始后林丹进入状态较快,取得了4-1的开局,不过索尼很快抓住林丹的几次失误将比分扳平,此后双方陷入僵持,比分交替上升战至8-8。凭借一次漂亮的后场劈对角和一次网前勾对角以及对手的回球出界,林丹以11-8领先进入技术暂停。重新回到场地后林丹始终保持着领先的优势,而索尼在眼看逆转的无望的情况下页渐渐放弃了追击的脚步,最终,林丹以21-14赢得了首局。

  落后一局的索尼在第二局开局阶段打得相当出色,连得三分后以3-0领先林丹,虽然超级丹随即以5-4反超对手,但索尼再次以一个3-0的小高潮重新夺回领先优势。在进入技术暂停时,索尼以11-9领先。重新回到场地后,急于追平比分的林丹似乎有些急躁,多次出现了失误,相反,比分上的领先也让索尼显得更加放松,21-13,索尼将双方的大比分扳成了平局。这也是林丹在本次世锦赛中丢掉的第一局。

  决胜局比赛双方在开局阶段的竞争依旧激烈,双方从1平一直打到5平。此后,林丹突然发力连得三分,虽然索尼随即将分差追成7-8但林丹似乎已经将比赛的节奏纳入到自己的手中。11-9,林丹领衔进入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林丹依然牢牢占据领先,中间3分的差距似乎成了索尼的障碍,始终没能迫近比分,最终,林丹以21-15赢得决胜局,同时也以2-1的大比分战胜对手,在迎来自己的世锦赛第15连胜的同时,也成功跻身男单决赛。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在扣杀得分上林丹以19-12领先,网前对决中两人以12-12战平,高远球上的比较林丹以5-3略占优势。

  林丹在决赛中将对阵国家队队友陈金,后者在此前结束的比赛中2-0战胜陶菲克晋级。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