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篮亚锦赛决赛胜率100% 历史暗示中国必将夺冠

2009年08月15日23: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中国、伊朗晋级图)

    搜狐体育讯 占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中国队不负众望。虽然比赛过程有些曲折,不过中国队还是依靠全队的努力以4分优势险胜黎巴嫩队。中国队不仅获得2010年世锦赛参赛资格,同时还历史上第15次跻身亚锦赛决赛。决赛中,中国队的对手将是卫冕冠军伊朗队。郭士强能否赢得率队后的首个亚洲冠军呢?

  中国队与伊朗队会师决赛可谓是众望所归,两支球队在之前的八场比赛全都取得胜利。值得注意的是半决赛,中国队以72-68战胜黎巴嫩队,而伊朗队则以77-75险胜约旦队。虽然没有姚明,但易建联和王治郅在本届亚锦赛的表现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数据显示截止目前,阿联8场比赛一共砍下154分排在中国队得分榜之首,同时在亚锦赛总得分榜上排在第二位,落后于素有“约旦乔丹”之称的怀特。有意思的是伊朗队小将尼克哈的总分也是154分!

  这是中国队历史上第15次杀入亚锦赛决赛,此前14次亚锦赛决赛中国队的胜率达到惊人的100%。伊朗队呢?这是他们连续第2届亚锦赛杀入决赛,同时也是中国队与伊朗队历史上首次在亚锦赛决赛中相遇。如果周日的决赛中国队获胜,郭士强的球队将历史上第15次在亚锦赛上称雄;而如果伊朗队赢球,这支西亚劲旅不仅将实现卫冕,同时也将彻底改变亚洲篮球的格局。本届亚锦赛,东亚球队在与西亚球队的PK中并无明显优势,韩国队与中华台北队都没有获得明年世锦赛的参赛资格。

  历史上,中国队与伊朗队在亚锦赛上总共有过8次交锋,中国队以7胜1负占据明显优势。有意思的是两队最近1次在亚锦赛上的交锋,2007年中国男篮二队不敌伊朗队;而中国男篮一队在亚锦赛上PK伊朗队保持全胜。这一数据让中国队在心理上略处上风;还有就是之前2次作为亚锦赛东道主,中国队都笑到了最后。这一次,中国队距离近6届亚锦赛的第5个冠军只差最后一场胜利。不过郭士强的球队应该明白,最后的决赛是最艰难的!

  或许以下一组数据能说明一些问题。本届亚锦赛至今,中国队的场均得分是87.8分排在所有球队之首,而伊朗队则是83.8分排在第五位,甚至落后于日本队。而在内线以及外线投篮上,也是中国队占据上风;不过伊朗队的罚球命中率比中国队高出大约10个百分点。在场均失误方面上,两队旗鼓相当,中国队是14.3次,伊朗队则是14.1次。还有中国队的篮板略多于伊朗队,中国队场均抢下39.2个篮板,伊朗队呢?则是38.6个篮板。(搜狐体育 jim)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王治郅PK佛雷杰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