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足客场平马来西亚国奥 国奥主场大胜津巴布韦

2009年08月16日06: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天, 两支来自不同国家的国奥队成了中国国家队和国奥队的“试金石”,最后两支中国国字号球队在主客场表现迥异。国足客场0比0闷平马来西亚国奥队;而首次亮相的国奥队则在主场秦皇岛5比0大胜来访的津巴布韦国奥队。

国足主帅高洪波甚至在赛后不解地说:“我没有想到队员们主客场的表现差距会这么大!”

  ■国足越踢越糟糕

  国足在吉隆坡的比赛昨天下午在5点30分开球,相对于比上场比赛更为难以接受的天气条件,让国足开场后的表现相当糟糕,年轻的马来西亚国奥队甚至在整个上半场还略占上风。看到队员们的不佳表现,高洪波急得在场边一直大喊着指挥,而开场仅30分钟,他就“修改”了自己的首发阵容,他用姜宁换下表现欠佳的赵旭日。而在下半场,国足的进攻有了一些起色,姜宁也曾在终场前获得一个不错的得分机会,但还是无法帮助国足取得胜利。

  面对国脚们在客场的糟糕表现,高洪波表现得非常不满。赛后,他批评队员说:“我最大的感觉就是,队员们在客场同主场时的表现是有差距的,而且差距还很大,这让教练组感到吃惊。关于这个问题,我们要在以后的集训中好好总结,包括在客场环境、战术安排,以及一些客观因素上作全面总结。”

  昨天的比赛结束后,高洪波已经率领国足踢了7场热身赛,在主场取得了三胜一平一负的战绩,但在两个客场比赛均被对手在90分钟内逼平。可以说已经让上任后便顺风顺水的高洪波,开始感受到了国足帅位带给自己的沉重压力。

  ■国奥首秀势头喜人

  5比0,以一场大胜在主场完成“首秀”的中国国奥队,则在赛后显得无比放松。这完全是一场实力差距过于悬殊的比赛,就连津巴布韦国奥队主教练马特奥都在赛后承认:“中国队在身体和技术上都占有明显的优势,他们非常强,两支球队不在同一个档次上。”

  比赛结束后,在现场解说员的渲染下,国奥队的小伙子们兴奋地在看台下站成一排,整齐划一地向观众致意感谢。从他们兴奋的举动来看,“首秀”的胜利的确让这群在一周前还比较陌生的小伙子们非常开心,而胜利则让这支球队有了一个良好的开始。主教练刘春明虽然赛后没有过于兴奋的表现,但他还是认为这个胜利的开始对未来国奥队的发展很有帮助。“取得第一场胜利,我非常欣慰,这对国奥队是一个好的开始。我希望小伙子们能在今后的比赛中更加认真训练,让这支球队尽快成长起来。”

  刘春明认为这场大胜并不能掩盖目前国奥队存在的一些问题,他对记者说:“队员们真正的有球训练只有三天,所以他们在配合上还是有一些生疏。我们队的前提是坚持打地面球,但从比赛中能看得出队员们出现了不少的失误,这是需要今后改进的。”

  ■本报秦皇岛专电

  人物

  王云龙:国奥“矮脚虎”出笼

  身高只有1米68的王云龙,在身高马大的队员们面前,绝对只能算是“矮脚虎”。但昨天国奥队正是凭借这位“矮脚虎”替补上场后的出色发挥,打破了比赛的僵局。赛后,梅开二度的王云龙更是得到了津巴布韦国奥队主教练的单独表扬。

  在昨天的比赛中,王云龙并没有首发出场,但冯卓毅在比赛的第28分钟受伤,王云龙替换上场。上场仅10分钟,高迪中路头球攻门击中横梁,皮球弹回来,王云龙大禁区线上得球后盘带了几步后大力低射,皮球直接进入球门。而在下半场刚刚开始10分钟,王云龙又显示了他出色的把握机会能力,当时周燎得球后传到禁区,跟上的王云龙右脚怒射得手,对方门将根本来不及反应。虽然到比赛第70分钟王云龙因为受伤提前下场,但仅仅在场上踢了40分钟的他,却用两个进球显示了自己的高效率。

  赛后,梅开二度的王云龙并没有将胜利的功劳都揽在自己的身上。他谦虚地说:“能够获得胜利是大家的功劳,这支球队来这里集训时间不长,大家还处在慢慢磨合时期,还要慢慢来。”不过,大胜还是让他对球队的未来充满信心,他向记者表示:“这支球队的希望是非常大的,因为这个年龄段的球员还是具备不错的实力。只要坚持打地面,他相信球队未来可以打得更好。”

  当然来自对手的赞扬,则是对王云龙昨晚表现最好的回应。当记者问津巴布韦主教练马特奥,中国国奥队哪位球员给他留下的印象最深时,马特奥思索了一下说:“具体的号码我忘记了,就是那个上半场被换上场,个子很小,也不强壮的球员。”他所说的,正是王云龙。

  ■本报秦皇岛专电

  点穴

  高帅帐下谁进球?

  两个客场对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国奥,“高家军”仅仅收获了一个进球,这对于一支坚持“攻势足球”理念的球队无疑是难以接受的。高洪波自己也明确承认,目前国足在前腰这一关键位置上,缺少一个灵魂球员,即使在人才储备方面也有些欠缺,这直接导致了球队攻击力的不足。下期集训,目前在德国表现不错的邵佳一很可能将回归。

  执教国足后,一再向外界表明自己的球队拒绝“大牌”的高洪波,在为新国足确定核心球员时,也显得非常慎重。他曾对记者说:“一支球队肯定要有核心球员,但这个核心球员的最终确定是由多方面的因素来决定的,而不是由主教练来硬性设定。”他虽然没有明确表示,核心球员是不是会由中轴线上的球员来担任,但按照国际足坛的潮流,一支球队的主力前腰一般都是球队的核心。

  因此,高洪波迟迟无法确定国足“核心”的主要原因是,经过三期集训,国足在前腰位置上始终无法找到一位真正让他满意的球员。在三期集训中,郑智、邓卓翔、姜宁、王新欣和陈涛等多名球员都曾经在比赛中出现在前腰位置上,但是没有一位球员能够在这个位置上有相对稳定的发挥。高洪波曾对郑智抱有较大的希望,但目前郑智无球可踢的尴尬局面,让国足教练组对他的状态无从了解,所以很难大胆地使用他。深受高洪波喜爱的姜宁在两个客场比赛中,从左路移植中路,但国足难进球的状况已经说明了这次“移植”的失败。而小将邓卓翔尽管被高洪波寄予厚望,但他目前的表现还离国足的“中场灵魂”差距很大。

  其实,对邵佳一并不缺乏了解的高洪波早就有心将他召回国足。“高一期”开始前,高洪波就曾跟邵佳一有过交流,后来因为足协内部的不同意见,邵佳一只能无缘国足。第二期集训,邵佳一则因为科特布斯俱乐部的备战集训,而再度无缘。如今邵佳一在徳乙联赛中连续出彩,而国足的前腰却无人可用,9月份国足在主场对阵两支实力不俗的非洲球队,高洪波也许将用重召邵佳一入队的方式,来解决目前国足面临的“核危机”。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