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足染上申花客场虫魔咒 抢眼数据难掩苍白进攻

2009年08月12日22: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傲赴
查看比赛组图

    搜狐体育讯 90分钟1比1,点球对决4比3。高家军在海外拉练的首场比赛迎来了一场不算完美的胜利,从最近几年国足的战绩来看,国足取胜难度确实不小。高洪波执教的国家队,如果想在未来的洲际大赛中实现目标,需要解决的问题,除了技战术方面之外,恐怕就是“客场谜题”。

  在前面的5场热身赛中,中国国足取得了3胜1平1负的战绩,但第二阶段的两场热身赛水分不小,巴勒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实力太弱。而今天比赛的对手是新加坡队,从整体实力上来看也不强,新加坡在最新一期的FIFA排名中位列第127位。

  虽然对手的排名已经说明实力,但高家军并未走出2006年朱家军的阴影,同样是平局同样未能在新加坡队身上占到大便宜。回顾最近几年中国国足客场战绩差已经成为通病,在今年的亚洲杯预赛小组赛中客场被叙利亚3-2击败,之前在热身赛中更是被阿曼3-1击溃,客场虫成为中国国足的一个真实写照。

  中国国足上一次在客场取胜是去年12月份的阿曼四国赛上,当时中国凭借曹阳的进球1-0击败约旦结束了2008年的比赛。而在国际正式比赛中,中国国足取胜还要追溯到去年的世界杯预选赛20强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凭借孙祥的进球1-0击败替补阵容出战的澳大利亚。

  算起来,从2005年7月31日到现在四年的时间,中国国足在参加的26场客场国际A级赛中,仅仅取胜6场,除了约旦和澳大利亚外,其余的四支球队分别是朝鲜、缅甸、马来西亚和巴勒斯坦。

技术名称
中国国家队
新加坡
总比分
5
4
点球决战比分
4
3
90分钟结束比分
1
1
射门
18
3
射正
9
1
被封堵/射偏
9
2
犯规
5
11
角球
5
3
攻入对方禁区内次数
21
6
前场任意球
4
2
越位
3
2
黄牌
0
1
红牌
0
0

  客场与新加坡的比赛,中国队摆出了一副强攻的架势,高洪波的战术并未取得了理想的效果,全场比赛70%的控球率换来的只是平局,再次突现出有攻势无胜势的问题。国足抵达新加坡之后,球队一直在演练攻击套路,重点集中在如何去进攻。从今晚的比赛来看,中国队确实在场面上占据了绝对的优势,这从控球率上也可以体现出来,中国队高达70%的控球率足以说明他们对比赛的控制,然而,国足却难能再有粒一进球。

  从具体来看,国足虽然在控球时间上处于明显的优势,也创造出了多次威胁进攻,攻到前场30米区域内的次数也几乎是对手的两倍,一度呈现出将新加坡队压制在半场的态势。可是,国足却在临门一脚上大失水准,这也是国足自去年世预赛以来的最大问题。本场比赛中国队光射门就有16次,而对手仅为3次就打进一球。如此的场面优势可以想像中国要破门难度并不大。纵向来看,国足在射门这个环节上出现了下滑,90分钟战成平局也就不足为奇。与之相反的是,新加坡队3脚打门1次射中,细节上的差距决定了成败。

  以这样看来,虽然今晚点杀新加坡队,但高家军客场之旅可谓是凶多吉少。在进攻中,高三期的球队不乏亮点,但更让球迷印象深刻的或许则是球队糟糕的防守表现。进攻、防守的充实,才是真正破解“客场谜题”的重中之重。(搜狐体育 傲赴)

survey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