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史上最强百米对决明晨 博尔特盖伊对决飞人(图)

2009年08月16日06: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要问柏林田径世锦赛最大的看点是什么?毫无疑问,男子百米飞人大战!明日凌晨3点35分,全世界的目光都将集中在三个人身上:现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上届世锦赛百米冠军盖伊和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不出意外,这3人的巅峰碰撞将成为人类史上最强的百米对决!

  状态对比

  博尔特留余力

  盖伊状态正佳

  鲍威尔涉险过关

  男子100米预赛于昨天傍晚率先打响,卫冕冠军美国名将泰森·盖伊在起跑不利的情况下,依靠强有力的途中跑和冲刺跑,最终以10秒16的成绩获得小组头名强势过关,这一成绩也是预赛的最好成绩。


  与此同时,奥运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在未尽全力的情况下以10秒20的成绩轻松获得第9小组头名顺利晋级复赛。不过赛前,博尔特躺在地上,牙买加队队医为博尔特的左大腿根部进行按摩,而博尔特的表情有些痛苦。这一幕让人为博尔特本次比赛的状态捏一把汗。

  如果博尔特算是适当地保存实力的话,那么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阿萨法·鲍威尔就是在“玩火”了。鲍威尔在预赛第三组中前90米保持领先的情况下,他在最后10米突然收力。不过由于放得过大,险些酿成大祸。鲍威尔仅仅以小组第三名过关,在场边通过大屏幕看成绩时,鲍威尔还做鬼脸以庆祝自己的这次“险胜”。如果鲍威尔因为自己的战术失误提前出局的话,那么这场“三英会”就会提早解体。

  实力对比

  博尔特还有小缺陷

  盖伊今年飞速提升

  鲍威尔实力处弱势

  今年博尔特先是陷入艳舞门,然后又遭遇车祸,一直没恢复到北京奥运会时的最佳状态。但在博尔特个人10个最好成绩里,有5个都在9秒80以内,让人不禁遐想他的极限到底是多少?美国名将,前世界纪录保持者格林赛前就表示,他不知道牙买加小子究竟还能将百米时间压缩到什么程度。“他还能跑得更快,这是必然的。在北京,他本来能够跑出9秒50的……他还没有完全施展自己的能力,我注意到,他在脚步、姿态和摆臂方面还存在一些缺陷”。

  上届世锦赛冠军盖伊因伤遗憾地无缘北京奥运会决赛,然而在2009赛季,盖伊的表现可以说是飞速提升。盖伊在今年6月创造了本赛季百米最佳战绩:9秒77,比博尔特的本赛季最佳快0.02秒。在世锦赛美国选拔赛上,他更是在超风速的情况下跑出9秒75。相对来说,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虽然个人最佳战绩为9秒72,而他本赛季的最佳战绩则仅为9秒88,显然与博尔特和盖伊两个已经杀入9秒80大关的人相比,鲍威尔的实力处于劣势。

  心态对比

  博尔特:我要比肩欧文斯

  盖伊:我就是来夺冠军的

  鲍威尔:跑出水平就满意

  也许是今年的佳绩激励了盖伊的斗志,来到柏林后,美国飞人已经向博尔特发下战书:“我来到这里的目的就是赢得冠军,博尔特已向世界证明了他的伟大,而我会在这里证明给你们看。只要我保证在前30米不被他甩开就有机会夺冠。”

  然而博尔特显然没有将美国人放在眼里,对盖伊的挑衅他回应道:“人应该自信,但不能自大。我对我的能力很有自信,因为我练得很苦,我知道我一定能够做到最好。”最后,他选择了向名宿杰西·欧文斯发出挑战:“未来的一周是艰巨的,1936年欧文斯在柏林创造了历史,我也要像欧文斯一样。”而此前因为内讧而差点没被牙买加队选上的鲍威尔则显得相当低调,他向路透社记者表示:“或许我是心态最轻松的一个,能跑出自己的水平我就满意了。”

  毫无疑问,博尔特、盖伊和鲍威尔已经构成了一个史上最强的男子百米参赛阵容,他们的对决也无疑成了历史上最强的百米对决,冠军花落谁家一切很难说,但我们将看到的是一场空前精彩的比赛。早报记者胡敏娟

  三人100米成绩对比

  博尔特 盖伊 鲍威尔

  个人最佳 9秒699秒779秒72

  赛季最佳 9秒799秒779秒88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