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浩柏林世锦赛建首功 坦言赛前没想能拿到奖牌

2009年08月16日09: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吕日明

  柏林世锦赛首日,王浩就改变了中国田径历史。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这位来自内蒙古、超喜欢吃西餐的小伙子就赢得一枚银牌。没有刘翔的日子里,王浩为中国男子田径运动员赢得荣誉:“吃的,住的都很适应,最重要的是我将摆胯动作稍微调整了下,赛前真没想能拿奖牌。”

  真正的决斗果然在半程过后才开始。通过10公里计时点后,王浩和奥运冠军博尔钦同时加速,比赛成了两个人的战斗。最终博尔钦技高一筹,在最后5公里时逐渐拉大两人之间的差距,并以1分18秒41的成绩率先冲线。在相距25秒后,王浩抵达终点,但他脸上露出的依然是胜利者的微笑。世锦赛银牌,对于中国男子竞走来说,同样是历史性突破。

  “今天很高兴,之前目标就是进入前三,没具体想过要金牌还是银牌。”但说起来近半年详尽的准备工作,听得出中国竞走此次是有备而来。此前一天,已经多次适应过场地的中国军团,又来赛场适应了一下。王浩说:“之前在意大利训练,练得很好,赛道也不错,昨天来适应了一下,弯道很少,都比较直。”

  和此前几届参加田径世锦赛的中国选手相比,王浩最大的区别就是轻松的心态。说到自己为什么这么轻松,王浩归功于对欧洲饮食,生活和气候的适应。8月1日,中国竞走队已经走下高原,前往意大利,与著名竞走教练达米拉诺的训练营一起吃住,训练。“每天和他们当地运动员吃啊,住的,都在一起。很适应。因为我们在内蒙古,吃的奶制品不比这里少。所以来到这里,信心很足。”

  本次比赛王浩只在最后两圈,吃到一张警告。“这也是战术,到最后了,没有警告的压力,就可以再往前拼一拼。”王浩对技术的自信,来自于一年来多次在国际赛场上亮相。在技术方面,意大利的训练的确给王浩带来很大提高,王浩透露:比赛在技术方面,主要是如何摆胯方面做了调整。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