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田径奥运冠军只有一平房 获百万黄金仍光脚训练

2009年08月06日11: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晚报

  华心怡

  从北京奥运会,奔向柏林世锦赛。这一路上,19岁的帕梅拉·杰里莫收获了黄金联赛6站全胜的百万美元黄金。奥运会女子800米冠军是荣耀,九九纯金是实利,但一切都没有改变,杰里莫还是当年那个光着脚丫绕着公路跑步训练的乡村姑娘。

  百万黄金

  这辈子,杰里莫从来没见过这么多钱。现在她不仅是奥运冠军,还是钱包鼓鼓的奥运冠军。这份奖金,超过肯尼亚平均月收入的2500倍。一双价值连城的腿,并没有让杰里莫找不到来时的路。“的确,我收获了名和利,但所有这些,与跑步本身带给我的乐趣相比,根本不算什么。”她受到了总统和总理的接见。奥巴马就职典礼,杰里莫也受到了邀请。

  作为一个百万富翁,杰里莫却仍过着苦行僧式的生活。她与丈夫、22岁的田径运动员莫雷的家,是只有一间卧室的平房,位于峡谷中一个农场边。在不大的客厅里,家庭照片和日历是所有的装饰。

  血泪十载

  杰里莫有9个兄弟姐妹。在这个没有男当家的大家庭中,杰里莫不得不从小自立。每天她都靠着自己的双腿穿过陡坡。由于她在学校运动会上表现抢眼,校长丹尼尔·马鲁决定帮助这个懂事的小女孩。他出资为杰里莫买了比赛服和运动鞋,好让她实现自己的愿望。为了不让她像两个姐姐一样辍学,校长又破例减免杰里莫的学费,让她完成学业进入田径队。“为了让我上学,妈妈后来还把家里唯一的一头奶牛卖了。”

  永不止步

  很小的时候,杰里莫就显现出了跑步的天赋。“最让我高兴的是,无论我做什么决定,我的身边都有一个声音坚定地支持着我。”那是杰里莫青梅竹马的丈夫莫雷。

  莫雷在田径场上的成绩,远远无法和妻子相提并论。他的目标是成为一名成功的田径选手,“而我的妻子已经是伟大的选手了。”

  莫雷很豁达地笑着,那是一种赞赏的态度。杰里莫也是一个好妻子。“离开田径场,回到家里,我会烧水煮饭,非常贤惠。能够找到一个志趣相同,又相互理解的伴侣,是最幸福的事情。”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