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女双多年仅失一冠 传统优势之外归功于男伴

2009年08月16日20: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赵婷婷强忍住泪水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下午,2009年羽毛球世锦赛女双决赛中,老将张亚雯/赵婷婷以总比分2-1(17-21,21-17,21-16)逆转获胜,夺得女双比赛的冠军。这同时也是中国女双在世锦赛上的八连冠!从中国队1983年参加世锦赛以来,女双的战绩最佳,除1995年丢掉一届冠军,其他各届都站在了冠军领奖台上。国羽女双的优势为什么这么大?>>您认为中国女双为什么如此强大?

  第一, 这是中国羽球整体实力的体现。中国羽毛球队整体实力在世界羽坛是首屈一指的,从本届世锦赛提前包揽三项冠亚军就可见一斑。

  第二, 这是中国女双传统优势的表现。一直以来,中国女双都是中国羽毛球队的传统强项,无论是奥运会还是尤伯杯或者世锦赛,中国女双选手的表现都不错。

  第三, 这也是中国体制的体现,不少高水平男运动员为中国女双陪练,这也让一些女双选手适应男子化打法之后,与其他国家女双比赛起来就显得游刃有余。(搜狐体育 陈默今)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