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虹:两大原因让我摘铜 柏林是中国竞走新开始

2009年08月16日20: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8月16日德国柏林报道)北京时间8月16日,2009田径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在柏林市中心进行。亚洲冠军中国选手刘虹以1小时29分10秒创个人赛季最好成绩获得季军。北京奥运冠军俄罗斯名将卡尼斯金娜以1小时28分09秒的成绩卫冕,银牌获得者为爱尔兰老将洛克南。赛后刘虹认为详尽的备战和对天气的适应是自己夺牌的最大原因。

  刘虹获得的铜牌,是继王浩昨天在男子20公里竞走夺银后再为中国代表团赢得第二枚奖牌,这也她弥补了在北京奥运会上她获第四与奖牌擦肩而过的遗憾。这块铜牌也是时隔10年后,中国女子竞走在世锦赛上再次收获奖牌。对于自己拿牌刘虹也非常高兴:

  “竞走之前就是我们传统的优势项目,昨天王浩拿到第二,今天我拿了我第三,这两枚奖牌预示着中国竞走项目有了一个新的开始。”

  对于今天能够获得铜牌,刘虹将原因归结为自己执行计划完成的很完美,还有对天气的适应上:“今天的整个比赛计划跟我们之前的预计非常吻合。”“今天天气非常好,32度与国内差不多,很适合比赛,许多欧洲选手不适应炎热的天气,他们都发挥的不好,而我很适应。而北京奥运会比赛那天,当时天气太阴冷了。”

  今天比赛中,俄罗斯名将卡尼斯金娜再次战胜了刘虹并夺得了金牌,从而收获了世锦赛的两连冠,当有记者问及她北京奥运会的比赛和今天世锦赛夺金有什么不同时,她说:“两个比赛不同,我没办法拿他俩作比较。奥运会时我准备了4年,我要的是奖牌,而这次不一样,这次我主要是要跑出一个好的成绩,而不仅仅是名次。”卡尼斯金娜最终以1小时28分09秒的成绩卫冕。

  爱尔兰老将洛克南1小时28分58秒夺得银牌,而这块银牌她则想献给她的女儿:“我很高兴,这个成绩让我的努力没有白费,我训练很努力,我告诉我的女儿,我没法经常陪伴你,我必须全力集中备战,所以我只能看着女儿的照片。”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