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篮板失控直接酿造败局 郅联黄金组合难敌哈达迪

2009年08月16日23: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中国VS伊朗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搜狐体育讯 一路跌跌撞撞打入决赛的中国男篮终究难逃一劫,以大比分输给伊朗丢掉了亚洲冠军。丢掉亚洲冠军的主要原因在于男篮这场的篮板彻底失控,给了对手太多二次进攻的良机。拥有王治郅和易建联这两名内怪兽级的中国队,却在内线被哈达迪完暴,成为输球的主因。

  从一个数据便可看出男篮这场内线输的有多惨,王治郅抢到了8个篮板球,易建联抢到了11个。然而对方哈达迪一人便抢到了多达17个篮板球,基本上与他们两人所抢的篮板相当。众所周知中国男篮在亚洲称王称霸的根本在于内线的强势,然而偏偏在最重要的决赛中在内线落得惨败。如此一来,男篮在这场亚洲巅峰战中遭到惨败也就不足为奇了。

  当伊朗队进攻不利时,哈达迪迅速抢下篮板组织二次进攻,这是决赛中最司空见惯的场景。哈达迪的强势导致伊朗队的内外线可以肆无忌惮的投篮,而无需担心一旦投失给中国队留下反击机会。伊朗队在前场篮板的强势,导致他们能连续不断的造成前场冲击,令中国男篮的进攻步履维艰。

  反观中国男篮在后场篮板无法得到有效保障的情况下,前场篮板同样乏善可陈。只要中国队前场投失,几乎都会演变成对方的后场篮板。正是这种患得患失心理下导致男篮在外线的命中率远低于以往,全场才投中两个三分球,最终内外线皆崩盘的男篮落败也就不足为奇。

  其实祸根在半决赛便已经埋下,面对没有超级中锋的黎巴嫩时,男篮的内线篮板并未远远超过对手,尤其是易建联表现尤为让人失望,全场仅抢到了4个篮板。内线失控的男篮被对手逼到了最后一刻,最终仅以微弱优势胜出。但是这种反常情况并未引起男篮的警觉,终于在决赛中吃下了苦头。导致两名NBA级内线完全变成了花拳绣腿,竟然无法与哈达迪相抗衡,最终惨败给了对手。

  以往亚洲赛事里,中国队在内线都占有绝对的优势。众所周知男篮在外线并没有绝对优势,就如同段誉的六脉神剑般时灵时不灵。因此男篮长时间的法宝在于强势的内线可以予取予夺,尤其是篮板球上保持的巨大优势。但如今男篮在内线篮板优势逐渐丧失的情况下,亚洲的统治地位也开始丧失。

  现在的中国男篮正在受到后姚明时代的冲击,诚然若姚明参赛的话我们的篮板不会如此失控,中国队亦不会爆冷输给伊朗队。但即便姚明未能参赛,在NBA长时间打主力的易建联和前中国第一内线王治郅组成的无敌搭档,同样被人们给予厚望。但事实是除了面对类似中华台北这样无内线,纯射手的球队时发挥出应有的威力外,当我们面对西亚狼群时皆难以体现出自身的应有优势。以往应占据绝对优势的篮板竟然失控是另我们始料未及的,却也是必须要接受的。内线无优势的中国男篮,同样再也难言自己的亚洲霸主地位。(冬冬)

相关新闻:

  • ·五年后阿联再次成输家 太空易无奈陷入尴尬轮回
  • ·男篮后卫线被彻底打爆 尴尬数据揭出何为溃败源
  • ·张卫平:中国男篮输球非坏事 应确立后姚明打法  
  • ·完败反衬中国外线瘫痪 伊朗主帅赛前预言终成真
  • ·亚锦赛球队排名:中国屈居亚军 伊朗队夺冠(表)
  • ·组图特写:男篮沮丧溢于言表 郭士强目光很呆滞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男篮已非亚洲霸主
    中国男篮仍是亚洲顶尖球队
    不管如何依然支持中国男篮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易建联暴扣

  •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