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大郅发挥出色朱八回归 易建联终于迎来强力助手

2009年08月01日22: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如果云知道
中国男篮vs澳洲明星精彩组图

精彩组图 技术统计 实录 网友评论 调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8月1日,中国男篮国家队亚锦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在银川开打,对手依旧是澳大利亚明星联队。中国队凭借着下半场的出色发挥,最终以92-73反败为胜,取得对澳大利亚明星联队的第三场胜利,王治郅在下半场发挥出色,贡献了全队最高的16分和6个篮板。

  上一场比赛,中国队凭借着王磊最后的2+1绝杀,才得以1分险胜,虽然易建联全场比赛贡献20分和14个篮板,但是他的表现并没有带动起队友的积极性。被给予希望的王治郅全场仅得到8分和1个篮板,没能很好的给易建联以支持,而其他队友的表现也很一般,虽然有4分得分上双,但是在防守端的表现并不能令人满意。

  本场比赛的上半场,和上一场同样的情况再次出现,易建联在前场陷入对方的严密防守之中,内外线的结合不再流畅。而对手也看到了易建联过分依赖自己的身体向内线强打的目的,虽然易建联在内线的进攻对手显得毫无办法,但是易建联今天的进攻成功率也不是很好。还好,主教练郭士强主动的做出调整,下半场把易建联替换下场,而让大郅回归,在下半场的两次进攻高潮中,大郅都很好的链接内外线,并且很好的弥补了那段时间易建联不能得分的尴尬。

  而朱芳雨则是中国队吹响反击高潮的号角,首发登场的朱芳雨在上半场的数据停留在了0上,似乎让大家对他的伤情颇有担忧之情。但是下半场开场后的朱芳雨瞬间就让人忘记他的伤情刚刚恢复,他也用行动向大家证明,困扰他的膝上已经一去不复返。勾手、抢断进攻加扣篮一条龙、后仰跳投,这便是朱芳雨下半场开场后的三次进攻,也是中国男篮的前三次得分,而他只属于一个人,正是凭借这6分,中国队才成功的将比分追成46平。虽然此后朱芳雨再无表现,但是恢复后的第一场比赛,朱芳雨这样的表现也昭示了他的回归。

  中国男篮终于在亚锦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里,让易建联迎来自己两大最得力的助手。加上王仕鹏和胡雪峰,中国男篮的最强阵容便由此浮出水面。而且本场比赛,外号“张三疯”的张庆鹏发挥也极为出色,甚至有取代孙悦的势头,尤其是上半场结束的压哨三分让人叫绝。而孙悦三场的表现则不温不火,场均仅有1.4次助攻,三分球的命中率也下降到20%,虽然本场比赛发挥略微出色,但是,被湖人放弃的孙悦,心态才是最重要的。

  此外,主教练郭士强必须要解决的就是王治郅和易建联共存的问题,在阿联回归的三场比赛里,大郅的出场时间明显下降,但是本场比赛的大郅的表现却令人难忘,中国男篮不能缺少易建联,但是同样也不能缺少王治郅。只有协调好王治郅和易建联的出场问题,中国男篮才能在面对伊朗黎巴嫩这样强队的时候有着取胜之道。找到了最强的阵容再加上差不多10天的磨合时间(算上第一阶段小组赛),将成为中国男篮再次称霸亚洲的关键。(搜狐体育:如果云知道)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支持中国男篮
祝贺中国男篮三战全胜
希望男篮在亚锦赛取得好成绩

相关新闻

半场好球难掩盖顽疾 完胜之下中国男篮仍有不足
朱芳雨回归手感未归 最强锋线远未达到最佳状态
孙悦被弃仍能开心比赛 远投手感恢复送断魂3分
男篮亚锦赛名单分析 锋卫人手不足两人恐成看客 
组图:易建联疯狂火锅 朱芳雨暴扣 性感篮球宝贝

 

易建联精彩组图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