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09PGA赛梁荣银首夺大满贯 伍兹三杆之差获亚军

2009年08月17日07: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2009美国PGA锦标赛在明尼苏达州黑泽汀球场收杆。韩国球员梁荣银末轮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2杆,总成绩280杆低于标准杆8杆(73-70-67-70),以3杆优势击败前三轮一直领先的老虎-伍兹,夺得了个人的首个大满贯冠军。

同时,梁荣银也成为了第一个夺得大满贯赛冠军的亚洲球员。

  世界第一伍兹和韩国球员梁荣银在最后一轮进行了激烈的冠军争夺。伍兹在开始最后一轮比赛时握有2杆的领先优势,而且之前在54洞领先的14场大满贯赛全部夺得了冠军,但他今天错过了几个关键的小鸟推。梁荣银在第3洞捉到小鸟,而伍兹在第4洞错过一个4英尺的保帕推吞下柏忌,此时两人开始并列领先。第5洞,梁荣银吞下柏忌又被伍兹反超。但第8洞3杆洞,伍兹吞下柏忌再次失去单独领先的局面。

  转场后,伍兹在第11洞捉到小鸟再一次获得领先,不过紧接着在第12洞吞下柏忌再次处于并列领先。在par4第14洞,梁荣银捉到一头老鹰后,而伍兹捉到小鸟,梁荣银又一次单独领先。伍兹在par5第15洞错失一个12英尺的小鸟推,未能在这一洞追上梁荣银。之后,两人在第17洞都吞下柏忌。最后关键的第18洞,梁荣银率先捉到小鸟,总成绩领先伍兹2杆。此时,伍兹必须至少捉到老鹰才能打平梁荣银,但结果吞下一个柏忌,最终落后梁荣银3杆而屈居亚军。

  卫冕冠军爱尔兰人哈灵顿在开始今天最后一轮比赛时落后伍兹2杆,但他在par3第8洞打出一个8杆后,率先退出了冠军争夺。当时,哈灵顿开球下水,接着抛球后第三杆未能上果岭,击向果岭左边,球最终落在厚厚的长草之中。接着,哈灵顿第4杆切球穿过果岭,球再一次击入水障碍。最终,哈灵顿在这一洞只打出让他心碎的8杆,一个五柏忌。爱尔兰人末轮的成绩仅78杆高于标准杆6杆,四轮总成绩288杆获得并列第10名。

  世界排名第二的米克尔森末轮仍处于低迷的状态,虽然他在首洞捉到一头老鹰,而且之后还有两只小鸟进账,但同时吞下的3个柏忌、1个双柏忌和1个三柏忌让他最终仅交出76杆。米克尔森四轮的总成绩是300杆高于标准杆12杆(74-74-76-76),仅排在第73位。

  英国球手李-维斯特伍德末轮打出70杆,与北爱尔兰小将罗里-麦克罗伊(70杆)都以总成绩285杆获得并列第3名。美国公开赛冠军卢卡斯-格勒乌尔末轮打出74杆,总成绩286杆单独获得第5名。一共有四位球员的总成绩都是287杆,包括南非名将恩尼-埃尔斯(74杆)、丹麦球手索伦-克尔森(74杆)、瑞典名将亨瑞克-斯滕森(75杆)、德国球手马丁-凯梅尔(73杆)。

  伍兹在本周的PGA锦标赛失利后,意味着他54洞领先的大满贯赛全部夺冠的纪录被终结。同时也意味着伍兹在本赛季的四大满贯赛颗粒无收,个人的大满贯冠军数仍停留在14个。(搜狐体育 小路)

(责任编辑:大梦)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