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城市快报:输球别拿姚明说事

2009年08月17日08: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如果姚明在……”郭士强也许在终场哨音响起时想到的第一个人就是姚明。但缺少了姚明的中国男篮就真的如此不堪一击吗?球输了,千万别拿姚明说事儿!拥有易建联、王治郅、孙悦的中国队完全有实力称霸亚洲,但这支中国队却在决赛中打出如此一场窝窝囊囊的比赛。

  外线球员集体消失,易建联、王治郅又要跑到外线投3分,又要在内线和哈达迪拼肌肉。显然在战术布置上出现了不小的问题,郭士强首先没有做好情报搜集工作,伊朗队并不是想象中的那样依靠哈达迪单打,而是用一群小个子反复突破。对于这样的打法郭士强毫无办法。再有就是心理问题,也许是中国队此前的比赛打得太顺,一旦遭遇逆风球就变得不知所措。看看最终的得分就知道问题并不是出在防守端,能让伊朗队只拿到70分证明中国队的防守并不差,关键是进攻,外线消失,后场篮板不能保证,在落后的情况下一味地依靠阿联和大致强攻内线,在外线对对手构不成丝毫威胁的情况下,想从内线找到突破口几乎是不可能的。战术素养极低、心理素质极差,比起前面8场比赛,中国队俨然是另外一支球队。我们在想念姚明的同时应该清醒地意识到,并不是因为姚明我们才输掉了比赛。中国队总是习惯性地靠着核心去打球,靠姚明、靠大郅、靠阿联,其他球员坚决不出手,这种核心负责制害惨了中国队,似乎中国队一直都还没明白一个简单的道理:篮球也是集体项目,大家一起来好不好?!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