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洲男篮版图悄然变化 中国队已无任何骄傲资本

2009年08月17日08: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亚洲男篮曾有过中、日、韩三足鼎立的年代,但那是在遥远的30年前。之后,日本退出,中、韩对抗局面形成,不过那也至少是六七年前的事。而从那时至今,亚洲男篮版图便在看似“中国一枝独秀”的短短几年中,悄然变化:中东和西亚崛起,日本继续衰败,韩国不进则退,中国并无质的飞跃。

  韩国队已连续在2005年和2007年的两届亚锦赛上无缘决赛,这次连前4名都没打入,更是49年来的第一回。25届亚锦赛历史上曾17次捧杯的中国队这次居然在家门口与冠军失之交臂,姚明缺阵固然是一个原因,但伊朗队能在客场成功卫冕,而且在决赛中曾建立过20多分的优势,既令人为之咋舌,又让球迷为中国队担忧。

  伊朗队2007年在亚锦赛决赛中击败黎巴嫩队获得冠军,并在奥运会热身赛仅输给阿根廷队10分,就很使人对他们刮目相看。

  黎巴嫩队其实早该引起亚洲篮坛的注意,他们曾在2001年和2007年两次打入亚锦赛决赛,离冠军仅差一步。

  约旦队是西亚的代表,这次获得第三名,虽未能实现其夺魁的最大愿望,却欣然领到明年世锦赛入场券,完全是实至名归。

  随着中东、西亚这3支顶级球队的崛起,东亚球队已无优势可言;而面对以伊朗为首的中东和西亚劲旅的左右夹击,中国队也无任何可以骄傲和懈怠的资本。中国男篮形势不容乐观,甚至危机四伏,在亚锦赛上如此,在未来世锦赛上更是如此。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