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米新援热身评分:卢西奥惊喜 双锋欧洲第一?

2009年08月17日10: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搜狐体育讯 都说冠军球队不需要改变,但这个夏天意甲四连冠的国际米兰却一口气引进了四名重要球员(还不算计划中的10号),而且这四名球员几乎笃定全部进入主力阵容。用穆里尼奥的话说,这是一支有40%不同的新球队。当然对于志在冠军杯的国米来说,这样的改变也能够让人理解,但最重要的还是几名新援在夏季热身中都有不俗的发挥。数量是有了,难得的是还保证了质量。

  卢西奥 热身评分:8分

  “卢西奥是一个惊喜。”穆里尼奥如是说,国米主帅说的不是客套话,而是事实。穆里尼奥希望增强后防线前压的能力而要求买进卡瓦略,莫拉蒂不愿增加“门德斯军团”的人数,因此从拜仁挖来了卢西奥。卢西奥压上的能力众所周知,而且兼具经验、力量、速度和技术,如果不是偶尔过于莽撞,几乎就是一个完美的中后卫。可以说,这是一个加强版的卡瓦略,穆里尼奥怎能不高兴?

  但最令穆里尼奥喜出望外的还是卢西奥融入球队的速度。几乎没用多少调整时间,卢西奥就在国际米兰队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而且他与新队友配合之默契令人难以想象。特别是在超级杯上,卢西奥在攻防两端都展示出了极高的水平,补位和前插的时机都恰到好处,其处理球时的自信果敢甚至影响了远比自己更熟悉国米的队友。邓加说“卢西奥天生就是领袖,他的好胜心会感染同伴”,国际米兰现在就正在感受着卢西奥的影响力。

  而卢西奥还在定位球上带给了国际米兰附加价值。上赛季马特拉齐淡出主力阵容后,国米在定位球攻防中就始终欠缺绝对高度和力量,伊布虽然有身高却不是抢点好手。但卢西奥的到来改变了这一状况,巴西人身高、力量和爆发力俱佳,在定位球攻防中已经成为一个绝对强点,超级杯上三次头槌攻门都极具威胁。新赛季卢西奥不仅必定在定位球进攻中为国米建功,还能为国米在欧战中对抗贝尔巴托夫等空霸提供保障。

  唯一的隐患在于卢西奥过强的进攻欲望和自信,《米兰体育报》提醒说卢西奥要认清什么是本职工作,掌握好助攻的尺度。不过萨穆埃尔足够稳健,应该能成为卢西奥的补充。

  埃托奥 热身评分:7分

  作为伊布转会的部分筹码到来,却让国米看到了新赛季在冠军杯上取得突破的希望。包括里皮在内的绝大多数专家都认为埃托奥与伊布是同一级别的前锋,仅仅是技术风格不同而已。由于转会耽误了训练,埃托奥的身体状态一般,但仍然在几场热身赛上展示出了速度快、技术出色、得分嗅觉灵敏等特点,但最重要的是他无私的球风。虽然同样具备个人突击能力,但埃托奥多数时间里总是选择寻找队友配合,这让国际米兰的进攻“活”了起来。名宿塞雷纳就说“埃托奥能为球队牺牲,伊布则需要球队围绕自己”。

  超级杯上埃托奥就为国米打入一球,对巴林的热身赛埃托奥本来也有进球,只是被裁判吹掉,无论如何,猎豹的到来都让国米人看到了希望。别忘了,埃托奥可是在两届冠军杯决赛中都有进球,帮助球队捧杯的杀手。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eric)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