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隆索带出皇马新元素 后场防务卡西从此可安心

2009年08月17日06: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作者:金铁子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能够成为皇家社会纪念赛的一员,我感到很自豪很荣幸。很高兴能在阿诺塔球场上演我在皇马的西班牙赛场处子秀,这场比赛对我和对皇家社会而言都有着特殊且重要的意义。”皇马的中场哈维·阿隆索赛前这场说,他有100个理由为能够参加这场比赛而兴奋。

对皇马来说这依旧是一场新赛季前的热身赛,但对于出生在西班牙北部城市圣塞巴斯蒂安的小镇多洛萨的阿隆索来说,这可是一场需要双重证明的比赛:证明自己的确称得上是这个地区的骄傲,同时也要证明自己值得皇马为他支付的高额转会费。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阿隆索自然被佩莱格里尼派上了先发,与之搭档中场的是古蒂,而这也是皇马主帅在中场排兵布阵的新尝试。这样的配置让皇马把更多的进攻点集中在了中路,阿隆索与卡卡之间的传球次数明显增多。

  开场后皇马的进攻很是凌厉,而阿隆索也积极参与其中,他用自己擅长的远射威胁皇家社会的大门,并在第15分钟险些得手,他的大力远射滑门而出。不过这也是阿隆索唯一的一次有威胁射门。由于阿隆索的身前有卡卡、C罗、本泽马和劳尔等前场攻击组合,阿隆索更多时候是将球送往前场,而自己更侧重于后场的防守以及中场的拦截。尽管现场球迷在阿隆索每一次触球时都报以掌声,但这位昔日的皇家社会球星再没有获得射门良机。比赛进行到第78分钟,阿隆索被提前换下,圣塞巴斯蒂安的球场再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赛后,阿隆索在接受采访时特别感谢了家乡的球迷,并认为重新回到这里“一切都太美好了”。当然,对于自己在本场的表现,阿隆索还是感到些许不满:“我与全队的磨合还可以,但仍需要更多的比赛时间来完善。目前的我状态还在恢复,希望下一场比赛会发挥得更好。”而在随后的教练采访中,皇马主帅佩莱格里尼却坚持认为阿隆索发挥得很好,他没有更多参与进攻的原因是“把精力放在了防守中,并让球队的后防线变得更加稳固”。或许还是马德里媒体的赛后评论更加中肯:“佩莱格里尼的球队正在逐渐显现出整体实力的强大,但像卡卡、阿隆索这样的实力派球员与全队的磨合仍在继续。”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