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亚雯首获羽毛球世锦赛冠军 赛后喜极而泣(图)

2009年08月17日10: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张亚雯(左)与赵婷婷展示金牌

张亚雯赛后喜极而泣

   张亚雯(左)与赵婷婷展示金牌

  张亚雯赛后喜极而泣

  四次参加羽球世锦赛,两次获得亚军两次获得季军的重庆妹儿张亚雯终于圆了世锦赛冠军梦!昨日,在女双比赛中,张亚雯/赵婷婷这对老将组合力克“国羽小花”成淑/赵芸蕾,拿到了各自职业生涯的首个世锦赛冠军。

  拉锯激战逆转队友

  “这可能是本届比赛实力最为接近、竞争最为激烈的一场比赛。”从昨天赛场现场评论员的话语中,可以看出这场比赛的胶着程度。

第一局17∶21,第二局21∶17,第三局8平、12平、15平……双方甚至出现了8次平分,一场一个多小时的拉锯战考验着比赛双方的耐心。首局比赛,张亚雯/赵婷婷一度被成淑/赵芸蕾完全遏制住,被对手取得了5个赛点后以17∶21丢掉一局。关键时刻,老将张亚雯/赵婷婷丰富的经验优势开始发挥作用,在节奏的变换中连连得分,并将比赛拖入僵局。决胜局,在双方战成16平后,张亚雯/赵婷婷率先出击,连得3分以19∶16拉开分差。随后,失去斗志的成淑/赵芸蕾方寸大乱,最终,21∶16,张亚雯/赵婷婷锁定胜局。帮助中国女双实现了世锦赛上的八连冠。

  “亚军”组合不再悲情

  “非常兴奋,终于获得了冠军。这个孩子真的太不容易了!”昨天赛后,在电视机前一直守候着女儿比赛的张爸爸感叹道。的确,从北京奥运会后心灰意冷打算退役到昨天的世锦赛冠军,其中的滋味和磨难是常人难以体会的。为了心中的梦想,北京奥运会后,26岁的张亚雯和27岁的赵婷婷这对老将时隔六年后重新合作,中国公开赛冠军、中国香港公开赛冠军、全英公开赛冠军,新加坡公开赛冠军,赵婷婷/张亚雯这对搭档成为了中国羽毛球队近几个月最抢眼的女双组合。

  2005年、2006年、2007年、2009年……昨天,4次参加世锦赛的张亚雯和5次参加世锦赛的赵婷婷向各自的第一个世锦赛冠军发起了冲击,拥有了两次亚军经历的张亚雯终于一圆世锦赛冠军梦!

  ■记者连线

  张亚雯称世锦赛不再有遗憾

  这个冠军我盼了4年

  “哇!赢了!”昨天的比赛中,当最后一次击球落在对手界内时,张亚雯的泪水夺眶而出。老将张亚雯在获得了2次亚军后终于修成了正果,赛后,她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激动地说:“盼了4年,终于拿到了冠军。今天比赛真的不容易,我们没有放弃。有太多圈内圈外的朋友为我们加油,虽然有很多压力,但是我们顶住了。”说着说着,张亚雯再次哽咽,抹着眼泪说:“终于弥补了前几届世锦赛的遗憾,我真的很开心。”

  “这很可能是我最后的世界锦标赛了,比赛的过程很艰苦,我们的压力比较大,都想拿(冠军)……”此后的颁奖仪式上,张亚雯拿到奖牌后先吻了一下,然后低头仔细端详,并再次流下了幸福的泪水。

  ■昨日综述

  中国队收获4冠

  林丹创史三连霸

  本报讯 昨天,2009年羽毛球世锦赛上演了决赛日的最后争夺,中国队获得了男单、女单、女双、男双4个项目的冠军。

  男单决赛,林丹2∶0力挫陈金,创造了世锦赛三连冠的空前纪录,自2006年世锦赛开始的16场连胜也是一项不朽传奇。目前,林丹是世界羽球历史上男单唯一的“六大满贯”——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世界杯冠军、全英赛冠军、苏迪曼杯冠军、汤姆斯杯冠军,所有重量级世界性大赛的金牌林丹都有斩获。

  此外,女单比赛,新人王卢兰2∶0胜谢杏芳,打破了羽坛“神雕侠侣”第16次同时夺冠的美梦。男双比赛,蔡赟/傅海峰2∶1艰难击败韩国组合。丹麦组合雷伯恩/卡米拉称雄混双。

  本组稿件 记者 罗晶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