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林丹2-1险胜索尼与陈金会师 国羽揽男单冠亚军

2009年08月15日19: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林丹,羽毛球世锦赛
[林丹飞身回球霸气十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200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印度海德拉巴进入到男单半决赛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焦点对话中,两届世锦赛冠军林丹苦战三局,2-1(21-14、13-21、21-15)险胜印尼名将索尼,连续四届晋级男单决赛,创造了15连胜的惊人记录。在此前进行的一场半决赛中,国羽新锐陈金淘汰了陶菲克率先闯进决赛,这样国羽就继06年世锦赛后再度包揽了男单冠亚军。>>林丹好样的!

  在06年和07年世锦赛实现男单两连冠的林丹续写了神奇表现,在前4轮分别以2-0轻取以色列选手齐尔贝曼、泰国新星坦农萨克、荷兰黑马帕尔亚玛以及丹麦老将盖德,将男单最长连胜纪录扩大到惊人的14连胜。超级丹在半决赛遭遇淘汰李宗伟的印尼名将索尼,上届男单决赛正是在两人之间进行,林丹最终直落两局获胜取得了世锦赛两连冠。>>点击观看视频

  比赛开始后,林丹多拍拉吊质量较高,索尼一上来出现了两个失误,率先进入状态的林丹很快以4-1拉开比分,索尼加强了线路变化,连得4分5-4反超。处在试探阶段的林丹没有打出速度,反倒是索尼头顶劈杀得分,7-6保持领先,此后各自出现了一个失误,林丹果断加快了进攻速度,拉开突击连连得手,打出一波4-0,11-8反超进入技术暂停。林丹在暂停回来后乘势追击一度以13-9领先4分,不过随后劈杀、挡网连续下网,索尼追到只差两分,林丹及时稳住阵脚,在网前争夺中占据了上风,打出一波5-1以18-12拉大了分差,稳扎稳打以21-14轻松赢得开门红。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林丹晋级是意料之中的!
比赛扣人心弦,为林丹捏了一把冷汗!
林丹与陈金顺利会师,太帅了!

  索尼在第二局加快了进攻速度,随着头顶劈杀斜线得手,开局4-1领先,林丹重拾拉开突击的杀手锏,连续追身杀中路得手一度以5-4反超。索尼防起了林丹多拍重杀,随着林丹压底线出界、放网连续下网,索尼以9-6领先三分,很快以11-9领先进入到技术暂停。暂停归来后,林丹拉吊、放网不够到位,索尼连续劈杀得手,一度以18-12领先6分,看到落后太多林丹有些松懈,最终以13-21输掉一局,这是林丹在本届世锦赛丢掉的第一局。

  林丹在决胜局卷土重来开局3-1领先,但此后索尼防守极为顽强,凭借犀利的反击打出一波4-1,5-4反超了比分。林丹加快了比赛节奏,打出一波4-0,随着头顶劈杀直线得手,以8-5再度占据了主动,11-8领先进入到技术暂停。暂停归来后林丹势头不减,犀利的后场突击连连得分,很快以16-11扩大了领先优势,放网、劈杀收放自如牢牢占据了主动,最终以21-15锁定了胜利,2-1艰难淘汰索尼与陈金会师决赛。(搜狐体育 程田)

    赛后-林丹:比赛异常艰难状态不好 每场比赛压力很大
    对手-索尼:输给林丹心服口服 决胜局体力已经跟不上
    解析-男单希望之星终成超一流选手 林丹最强敌竟是他
    点评-搜狐评论:技术心理均超一流 到底谁能打败林丹
    专家-洪钢:林丹扣球出界偷看教练脸色 比赛如同打仗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