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谢杏芳未得金牌恐退役 “神雕侠侣”最后一战?

2009年08月17日14: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讯 记者 张楠 故事的结局,和北京奥运会如出一辙。昨夜,“神雕侠侣”未能携手登上印度羽毛球世锦赛的巅峰——林丹又赢得了金牌,不像一年前那样激动得喜极而泣;谢杏芳又收获了银牌,仍像一年前那样崩溃后黯然神伤。

  男单决赛,林丹以21比18、21比16战胜队友陈金,“超级丹”创造了16连胜的世锦赛纪录,史无前例加冕世锦赛三连冠,此前在世锦赛历史上,只有上世纪80年代的中国球手杨阳两次获得男单冠军。赢球后,林丹只是挥了挥拳头,颁奖的时候也不是特别兴奋。

  “感觉就像是一场训练。”林丹赛后有点意犹未尽。冠军点,陈金发球失误,主裁判迟疑了半天谁该得分,最后把胜利判给了林丹,以这种方式赢球,林丹有点不爽。

  23岁的陈金输得心服口服:“拿银牌不失望,林丹的心态比我好,在关键分上他也处理得比我合理,他拿过两次世锦赛冠军,经验上肯定比我强得多,他的运气也比我好,好几个运气球都拿到了。下一次相信我会打得更好的。”

  印度媒体将林丹誉为“羽坛天才”,这让林丹有点受宠若惊:“我不认为我是天才,运动员都是要靠汗水和训练去增强自己的实力。”至于3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不满26岁的林丹还没有想那么远,“那还远着呢!先把今年的赛事打好!”

  林丹眼前的任务,就是给稍后出场的女友谢杏芳加油,这些天,“神雕侠侣”一直互相打气,在谢杏芳艰难的时候,林丹还曾喊出“谢杏芳顶住”,然而,阿芳这次又没顶住,女单决赛中,谢杏芳以21比23、12比21败给师妹卢兰,第2盘后半段更是一溃千里。

  在男友的光环下,28岁的谢杏芳备感落寞,她未能第3次夺得世锦赛女单冠军,她的冠军荒已经持续了14个月……无论是首次问鼎世锦赛冠军的卢兰,还是王琳、王仪涵等一众后辈,都在冲击着国羽仅存的女单老将谢杏芳,谢杏芳曾说过会根据这次世锦赛的结果来决定是否退役,这会不会是“神雕侠侣”最后一次携手征战世界大赛?

  【链接】

  “风云”男双夺金

  昨夜,“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以28比26艰难拿下决胜局,以2比1战胜韩国组合郑在成/李龙大,时隔3年后再度赢得世锦赛男双金牌!世锦赛大幕在印度海德拉巴落下,中国羽毛球队赢得了5枚金牌中的4枚。“千年老二”张亚雯/赵婷婷2比1战胜队友成淑/赵芸蕾,首次赢得女双世界冠军,这可能是张亚雯的最后一次世锦赛,赵婷婷也曾多次拿过亚军和季军,“修成正果”后,两人禁不住潸然泪下。丹麦组合雷伯恩/莱特赢得了混双金牌。(上海青年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