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韩天元对抗意义超越胜负 期待陈耀烨再创辉煌

2009年08月17日15: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三四段杀手

    搜狐体育讯 一场颇富吸引力的较量就要在18日开战。和古力PK李世石这样的超级争霸相比,这场由陈耀烨、姜东润主演的“新锐王”较量也许从高度和深度上略逊一筹,但是,其意义不可低估。如果说古李较量左右了中韩两国棋势的方向,那么,陈姜两位的较量则更多意义上昭示了两国后备力量的高低——今日的陈姜也许就是明天的古李。

  2009年,注定是世界围棋界不平凡的年份。古力以卓越的表现,力夺三项世界大赛冠军,从而毫无争议地成为年度头衔王。而上一次中国棋手获得此殊荣是在遥远的1995年——马晓春包揽当年两冠。14年的光阴,对于中国围棋来讲是苦涩、黑暗、追赶。今日终于一览众山小,却惊爆了韩国第一高手李世石的停职风波。顶级棋手集团发生了不可预知的动荡。这时候既是机会,更是挑战。是中国棋手乘此机会强力打压韩国军团,还是韩国新锐在带头大哥缺位的关键时刻、果决地填补起破绽?从目前的情况看,还未见分晓。但是姜东润在富士通杯上的出色表现,让韩国朋友们大大的喘了一口气,而给中国围棋界重重地敲了一记警钟。

  人家的新人,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先是智运会的第一,然后是世界传统大赛的冠军,从初露锋芒到绝顶展雄风,韩国小将的成熟快得惊人。

  若要“论资排辈”,我们的陈耀烨比起人家的姜东润资历要深得多。早在三年前就险些成为最年轻的世界冠军,并凭借亚洲杯的出色表现直升九段。韩国顶尖高手都曾一一击败过。可惜那个最终极的目标——世界冠军,似乎成为陈少年无法逾越的鸿沟。

  尽管从气势上而言,新科世界冠军姜东润似乎稍稍先声夺人。但是,以陈耀烨这位少年一贯的傲然风格,绝不可能真正从心理上将姜东润视为“上手”。也许还越是对上世界冠军越来劲——就象当年回答“希望遇上的对手是谁”、一概答复“李昌镐”一样。我们期待陈耀烨在天元战这个看似级别不算太高的战场上,再现招牌表情、再造一次辉煌。

  也许是命中注定,多年来由古力霸占的中国天元宝座,今年却花落陈家。而姜东润豪夺韩国天元的决赛对手,正是古力的天敌——李世石。两位带头大哥双双玉成自家小兄弟,可笑言之“天作之合”。

  一场火星撞地球的较量,我们很难预测谁将胜出,但是这届中韩天元对抗因为主角的更换和背后隐含的意义,注定将吸引更多的粉丝和眼球。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