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羽球世锦赛中国队四金 22岁卢兰破22个月冠军荒

2009年08月17日15: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林本剑,实习生白麟、黎志惠报道:2009世界羽毛球锦标赛昨晚在印度海德拉巴落幕。中国队夺得4枚金牌,林丹再夺男单冠军,成就世锦赛史无前例的三连冠。

  男单决赛,林丹对阵世界排名第二的队友陈金,以2比0获胜,将世锦赛男单选手连胜纪录增至16场。

女单决赛在老将谢杏芳与小将卢兰之间展开,卢兰以2比0首次摘得世锦赛女单桂冠,谢杏芳则与第三冠擦肩而过。

  女双决赛是中国队“内战”,老将赵婷婷/张亚雯后来居上,以2比1挫败师妹成淑/赵芸蕾,首次登上世界冠军领奖台。男双决赛,蔡赟/傅海峰迎战韩国组合李龙大/郑在成,最终以2比1险胜,时隔3年后再夺世锦赛男双金牌。

  在混双决赛中,丹麦组合雷伯恩/吕特尔以2比0轻松战胜卫冕冠军、印尼组合维迪安托/纳西尔。

  自2007年在丹麦公开赛夺冠后,22岁的卢兰遭遇长达22个月的冠军荒。昨晚,这朵小花在海德拉巴完美绽放———连胜拉斯姆森、王琳和谢杏芳,这个冠军货真价实。

  对于比赛中表现出的自信,她表示:“主要是在青岛的训练,我感觉长球了,技术上有了提高,所以对自己的技术发挥有了底气。”女队教练张宁也认为,卢兰是在青岛封闭集训期间女单组里练得最好的,是最听话的弟子,让她练什么就练什么———每天让她多练5分钟的力量,用三分之一脚掌爬楼,直到现在还在坚持。

  这次参赛的中国女单四将里,除谢杏芳外,20岁的王琳、22岁的卢兰都进了四强。21岁的王仪涵尽管没进前8,但其优秀的潜质一直以来都被看好。

  本报记者 林本剑

  实习生 白麟 黎志惠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