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贝克勒四连冠垄断万米 比肩前辈建强大贝氏王朝

2009年08月18日04: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贝克勒四连冠成就中长跑之王
贝克勒四连冠成就中长跑之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凌晨,埃塞俄比亚名将凯内尼萨-贝克勒,再次成功地获得世锦赛男子10000米冠军。这是贝克勒连续获得的第四个世锦赛冠军,而期间他还两次获得奥运会冠军。贝克勒创造的这一辉煌,已经追平了当年他的偶像、埃塞俄比亚著名选手格布雷西拉希耶当年的记录。今年才27岁的凯内尼萨-贝克勒,在柏林向人们展示了一个强大的贝氏王朝。

  贝氏王朝的辉煌

  凯内尼萨-贝克勒是一位农场主的儿子,因为受到前辈埃塞俄比亚著名田径运动员格布雷希拉西耶的影响开始田径训练。2001年,年仅19岁的他改写了3000米长跑的世界青年纪录。在2003年世界田径锦标赛上,贝克勒在10000米中夺冠,并且在5000米的比赛中名列第三。在随后的雅典奥运会男子10000米决赛中,贝克勒与格布雷希拉西耶协同作战,最终他战胜偶像获得奥运会冠军。

  2005年芬兰赫尔辛基世锦赛,贝克勒以27分08秒33的成绩再次获得金牌;2007年大阪世锦赛,他以27分05秒90的成绩再次获得冠军。今日凌晨,他以26分45分11秒的成绩再次夺冠。再加上去年北京奥运会他以27分01秒17的成绩夺冠,可以说从2003年起贝克勒在世界范围内的霸主地位十分明显。

  “垄断”优势还将继续

  凯内尼萨-贝克勒,今天凌晨是以26分45分11秒的成绩打破了由自己在03年巴黎世锦赛上创造的26分49秒57的赛会纪录。而今天贝克勒夺冠的过程,可以表明他本人还存在着巨大的潜力。

  当时厄立特里亚的塔德瑟一直冲在第一集团前头,但贝克勒还剩两圈之前,都是采取严格的跟随跑的战术。等到最后一圈的铃铛一响,凯内尼萨-贝克勒将出堂的子弹、离弦的箭那样立即将其超越——最后400米他花了不到1分钟时间,于是跑出了26分45分11秒的赛会最好成绩。

  埃塞俄比亚在男子中长跑领域的绝对霸主地位,这些年是通过格布雷西拉希耶,以及贝克勒来完美体现的。格布雷西拉希耶连续获得第4-7届世锦赛男子10000米冠军,并在期间获得亚特兰大奥运会、悉尼奥运会两个冠军。

  凯内尼萨-贝克勒现在取得的成绩,已经完全地与格布雷西拉希的光荣战绩吻合。今年才27岁的贝克勒,在其中还体现出非同寻常的潜能。而贝克勒“在位”后建立的贝氏王朝,稳定性要好得多。凯内尼萨-贝克勒这次接过前辈格布雷西拉希耶的旗帜,其实表现相当完美。(搜狐体育 仁杰)   

[点击看组图]
贝克勒
贝克勒学博尔特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