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解读男子200米三大悬念 究竟谁能挡住博尔特?

2009年08月18日11: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篱笆墙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第十二届世界田径锦标赛第四日的比赛即将全面展开。本届比赛的另一场重头戏男子200米的预赛将下午16:05举行,博尔特将为另一枚世锦赛的金牌而奋力一搏。随着卫冕冠军泰森盖伊宣布退赛,仿佛博尔特失去了竞争对手。事实上200米的竞争并不会应为盖伊的退赛而变得毫无悬念。

  悬念一:谁将是博尔特夺冠路上的拦路虎?

  由于泰森盖伊的手上退赛他也就失去了卫冕200米的机会,那么谁将会成为博尔特在200米夺冠路上的拦路虎呢?本赛季仅有三名运动员跑进了20秒的大关。其中有两位美国选手,分别是泰森盖伊(19.58秒)和华莱士·斯皮尔蒙(19.98秒)。泰森盖伊的19.58秒也是本赛季的最佳成绩,比博尔特的本赛季最好成绩快百分之一秒。然而,泰森盖伊在200米开赛前不到一天的时候宣布因为腹股沟的伤不能参加比赛,他也就不会对博尔特产生威胁了。但是,博尔特最大的威胁仍然来自美国军团。

  2008年北京奥运会短跑军团遭遇毁灭性打击,牙买加飞人应从美国人手里抢走了四枚金牌。然而美国军团的实力犹存,人不可小视。在美国田径队里除了泰森盖伊在200项目上依然是人才济济,跑出本赛季第三好成绩的华莱士·斯皮尔蒙,他的个人最好成绩是19.65秒在所有美国选手中排名第二。在2007年的大阪世锦赛的200米项目获得一枚铜牌。另一位美国31岁的老将肖恩-克劳福德斯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一枚银牌,他的历史最好成绩是19.79秒。肖恩-克劳福德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冠军。

  另外,还有博尔特的同胞史蒂夫马林斯、巴拿马的阿隆索-爱德华在本赛季也有不俗表现。虽然他们的历史最好成绩都无法与博尔特向抗衡,但也会给博尔特带来一定的麻烦。

  悬念二:博尔特200米能跑多快?

  在见证了博尔特在100米赛场上的疯狂的表演后,人们对博尔特在200米上的表现也充满着期待。博尔特在200米的赛场到底能跑多快,北京奥运会上的200米的世界纪录能否再次改写。博尔特能否在柏林再次上演勇夺三金的,三破世界记录的表现。全世界的田径迷都在期待着。

  尽管在赛前博尔特对200米破纪录还能低调,但是有专家预测:在各种条件都很有利的情况下,破纪录对于博尔特这样的天才来说应该不是难事。

  悬念三:未知因素的影响将难预料

  竞技体育充满了各种不确定的因素,这些未知因素都可能影响运动员的发挥,就像在刚刚结束的女子撑竿跳赛场上,不可战胜的俄罗斯撑竿跳女皇最终以一个没有成绩的比赛结束了自己在柏林的征程。所以,博尔特在200米赛场的表现也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身体状态的变化和心理上的波动都会影响运动员的发挥。(搜狐体育 篱笆墙)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