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城市信报:林丹 这个男孩长大了

2009年08月18日14: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自己实现了前无古人的三连冠伟业,林丹很淡定,因为“是跟队友比赛”;女友没能与自己携手夺冠,留下永远的遗憾,林丹的表情依然镇定,你不得不感慨,“超级丹”变了,撇去浮躁,滤去张狂,展现出一种从未有过的成熟。

放在几年前,你绝无法将“低调”这个词与林丹这个人结合起来,可是现在,站在你眼前的这个人,举手投足、言谈举止间,无不流露出一种无需声张的厚实,一种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辉,一种不再需要对别人察言观色的从容。

  本次羽毛球世锦赛,从初次踏入卡奇波利体育馆到最终登上冠军领奖台,林丹一路平稳。6场比赛,除了与索尼的半决赛打到第三局之外,其余均是直落两局获胜。而即便是唯一把比赛拖入第三局的索尼,赛后也只能无奈地说:“我已经打得很好了,但林丹实在是太强大,节奏上快慢自如,随心所欲。”

  是的,随心所欲,如今的林丹,已不再需要向任何人证明自己,这是一种境界,只有已然高于众人的人才能做到,当林丹不再向任何人叫板,我们知道,他已经是不可战胜的了,媒体呼喊,“林丹时代”到来了,这倒不是一句追捧,当陶菲克主动认输,当盖德不能构成威胁,谁还能否认现在是林丹的天下呢。

  几年前,陶菲克是林丹难以逾越的障碍,面对浮躁的林丹,陶菲克用有些不屑的语气说:“我是个男人,而他(林丹)只是个男孩。”这样的“侮辱”,在当时却也是个事实。如今,28岁的陶菲克只能说:“如果我还是24岁,我就能战胜林丹。”面对这样苍白无力的挑衅,林丹已不需要再回击。

  这个男孩长大了。 董冰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