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韩媒体:儿时败北留下阴影 陈耀烨成姜东润克星

2009年08月18日19: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敏儿

    搜狐体育讯 8月18日,第13届中韩天元对抗赛3番棋的第1局棋在中国同里镇举行,由中国天元陈耀烨九段对阵韩国天元姜东润九段。结果陈耀烨九段先下一城,执黑261手1目半取得胜利。

  比赛结束后,韩国乌鹭网站发表评论称,谁都有“克星”,似乎不只是因为实力。即使是无所畏惧的职业棋手也有心理上的“软胁”,对于想与李世石九段和李昌镐九段并肩而立的姜东润九段来说,他的“克星”就是中国棋手陈耀烨九段。文章称,8月份的《围棋月刊》刊登了李道润记者对姜东润九段的一篇采访,姜东润九段在接受采访时说曾表示:“小时候和陈耀烨在非正式交流赛上遭遇过很多次,大部分上输给了对手,在心理上有些包袱。”

    姜东润九段和陈耀烨九段都是1989年出生,两人在正式比赛中的第一次相遇是在2006年9月6日举行的三星火灾杯本赛32强战。可能是因为怯阵,姜东润那盘棋下得很不好,执白仅下了125手便投子认负。此次的韩中天元对抗赛是他们第二次在正式比赛中相遇,韩中两位新星3年后以这样的方式相遇确实有些新奇。在2008年末到2009年年初举行的天元战决赛中,姜东润九段3:2战胜李世石九段夺得韩国天元战冠军,陈耀烨九段则2:0零封中国第一人古力九段获得天元头衔,于是,两人分别代表自己的国家,在同里镇进行3 番棋的较量再次一决高下。

    也许是因为心理上的负担,在今天举行的中韩天元对抗赛3番棋的第1局棋中,姜东润九段执白1目半败下阵来。他从中盘开始形势越来越不利,虽然一直到最后都在进行顽强的抵抗,但仍然没有挽回败局。陈耀烨九段拿下今天的这盘棋后,把对姜东润九段的战绩改写为两战全胜。中韩天元对抗赛3番棋的第2局棋将于20日在同一场所继续举行,姜东润九段能否克服小时候留下的阴影,成为此次比赛最大的焦点。(搜狐体育 敏儿)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