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卢兰:世锦赛夺冠提升自信 胜宿敌得益心态成熟

2009年08月18日20: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8月18日电(记者 李旭)对于09年以来一无所获的小丫卢兰而言,09年世界锦标赛的冠军无疑恰如一场及时雨,“这枚金牌让我的自信心肯定是一种提升。”

  北京奥运会女单季军之争输给尤里安蒂,是卢兰心中的痛。

奥运之后回到家乡常州,当地体育局官员哪怕是一句安慰性质的话“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能进前四已经不错了,只可惜没有让三面五星红旗一起升起”,也会让她霎时泪流满面。

  进入奥运新周期,卢兰的表现一度陷入低迷,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以王仪涵和王琳的脱颖而出,尤其是王仪涵在3月的访欧之旅中一气拿下三个冠军。5月的苏迪曼杯团体赛,王琳得到一次上场机会,王仪涵成为中国队的主力,卢兰和谢杏芳一起被按在了替补席上。一时间,“谁将成为中国女单新一姐的讨论中”,卢兰的名字逐渐淡出。

  在印度海德拉巴,卢兰用近乎完美的表现宣告了自己的“复出”,6场比赛全部是以2-0获胜,其中后四个对手的名字是王晨、拉斯姆森、王琳、谢杏芳。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卢兰此前同拉斯姆森是三战皆负,与谢杏芳也很少有胜绩。此番能够击败这两个强敌,卢兰认为除了青岛集训的一段时间让自己“长球”了之外,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心里成熟了,“在比赛中始终能够保持一种比较好的心态,不像以前那样大起大落了。”与谢杏芳的强两次交手中,卢兰都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

  下个月,中国大师赛将在卢兰的家乡江苏常州进行,新科世锦赛冠军自然希望能够在家乡父老面前再一次站上最高领奖台。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