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洪钢:卢兰进步神速野心十足 谢杏芳求胜欲不强

2009年08月16日20: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卢兰,羽毛球世锦赛,夺冠
[卢兰夺冠动情瞬间]

    搜狐体育讯 8月16日晚,200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女单决赛在印度海德拉巴进行,最终卢兰2-0战胜队友谢杏芳夺冠。央视著名体育评论员洪钢在现场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他认为卢兰近些年进步很快,而且野心十足去年奥运会她就想拿冠军;这届比赛状态非常好,松中有紧,紧中有松终于出了成绩。相对而言决赛中谢杏芳求胜欲望不强。卢兰首次获得世锦赛您怎么看?

  比赛开始后,洪钢介绍到:这两个人前面状态都不错,今天要看谁把自己速度优势表现出来。从开局来看,卢兰虽然是第一次进入世锦赛决赛,但是并没有背上包袱,一开始就先声夺人。卢兰此前在征战尤伯杯时曾经顶住压力经历过一番苦战,赛后她说这一关一过,以后什么困难都能面对了。今天卢兰在后场下压方面非常果断,其实能够在后场劈杀在女子选手里面还是比较少见的。

视频:卢兰2-0横扫谢杏芳 首问鼎世锦赛女单冠军

  洪钢认为卢兰近些年进步神速。他说:“卢兰还是一个小姑娘的时候,我就去转播过她的比赛,2001年的时候她碰到了龚智超,虽然龚智超已经退役了,但是在场上挥洒自如,卢兰那场输得非常惨。后来我一直给她提这场球,但是02年卢兰入选国家队后进步非常快,再也不是此前那个稚嫩的小孩了!后来她就给我说,你能不能不给我再提那场比赛了?”

  进入僵局阶段后,洪钢提示道:卢兰要打得耐心一点,谢杏芳非常有经验,一直没有让比分过度拉开。20-21时,关键时刻,还是卢兰先失误的。经过非常艰苦的争夺,卢兰险胜了第一局。

  第二局开始后,洪钢结合比赛进程不时加以点评。(5-3时),卢兰一个滚网,(谢杏芳)只能望球兴叹了。(卢兰连续得分8-3领先时)第一局两分之差惜败之后,谢杏芳的气势受到了一定影响,再不调整就没机会了,比分不等人啊。(卢兰连续失误,谢杏芳将比分追到8-8平)女单相对而言,要减少自己主动失误,毕竟相对来说女子主动进攻得分机会相对少些。卢兰盯球还是盯得比较紧,那么好的机会还是准备第二拍,(11-9时)这一次,卢兰在场上还是非常放松;近两年有时比赛赢了,但是还是感觉人在场上比较硬。

  洪钢认为:信心决定了本场比赛走势:“有时候比赛就是比信心,如果你觉得真有信心拿下比赛的话可能就真拿下来了!(9-15)谢杏芳非常困难了,这个比分;局休之后卢兰连得几分,卢兰这个状态非常不错,松中有紧,紧中有松,(16-9时)世界冠军已经在向他招手了。去年春天我曾问她北京奥运会目标,我以为她会像其他年轻选手那样谦虚的说我就是去学习了,没想到她说派我去我自然就是要拿冠军了,我说我还以为你的目标是2012年奥运会呢!”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卢兰实力已经完全超越谢杏芳!
谢杏芳需要努力!
林丹没传授点秘诀吗?

  最后洪钢总结道:“冠军点,谢杏芳这场比赛求胜欲望不是很强,局休之后就没有什么气势。最终,卢兰以21-12拿下冠军。卢兰从上届的第三名到这届冠军,实现了自己的超越;谢杏芳作为一名老将,杀进决赛也展示了自己的实力,是值得钦佩的。”(搜狐体育 陈默今)

  

    遗憾-谢杏芳完败卢兰第三冠梦碎 神雕侠侣同登顶破灭
    专家-洪钢:卢兰进步神速野心十足 谢杏芳求胜欲不强
    回顾-谢杏芳晋级路:决赛完败卢兰 无缘世锦赛第三冠
    完美-卢兰两度参赛完美登顶 用世界冠军弥补奥运遗憾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