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深度剖析CBA为何亏损 姚明出资也难救上海男篮

2009年08月19日01: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没有正式编制的球员,赞助商撤资对他们而言,就意味着月收入为零。

而即使像上海队队长刘炜这样的国字号球员,那段时间也仅可以从队里领到一二千元的基本工资。

  上海男篮队员王勇:“因为我们队很多人都买了房子了,大家都贷款,房价又比较高。”

  李秋平:“这就很吃紧了,原来有的是一个月可能是拿个几万块钱,那么现在掉了几千块钱了,那么他的还贷就比较累一点。”

  比较累的当然还有李秋平自己,作为CBA历史上唯一一名不曾离开的主教练,十几年前从CBA创建之初,他就坚守上海男篮。训练基地401,是他和领队王群共用了二十年的宿舍,而在其他球队,教练们享受的,是单间。

  李秋平:“这是刘炜结婚的照片,我们去喝喜酒,当时姚明也赶回来。”

  记者:“他跟姚明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好朋友了。”

  李秋平:“对,他们两个进队时间也差不多,他们两个一起上一队。”

  上海队不是没有过辉煌,李秋平和他发掘的这对中国男篮黄金搭档,曾帮助球队蝉联两届CBA亚军、01-02赛季更是一举夺冠,那一年姚明和李秋平也包揽了最有价值球员和最佳教练员大奖。

  姚明:“我认为上海队现在最大的问题不是资金,而是一个球队运营的问题,这个问题不简简单单是经济上的问题,投点钱就可以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