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田径世锦赛爆最大冷门 撑杆跳女皇惨吞“鸭蛋”

2009年08月19日07: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新华社电 有“女布勃卡”之称的撑杆跳高女皇伊辛巴耶娃跪在海绵垫上痛楚地捂着脸;看台上的布勃卡遗憾地摇着头……

  曾26次打破世界纪录、本赛季前保持6年不败的俄罗斯姑娘伊辛巴耶娃,昨日在田径世锦赛女子撑杆跳高决赛中意外失手,连续三次试跳失败后,痛苦地吞下“鸭蛋”,爆出本届大赛的最大冷门。

  波兰选手罗格夫斯卡得了大便宜,她以4米75的成绩赢得了这块本不该属于她的金牌。波兰的佩雷克和美国的约翰逊以4米65的成绩分享银牌。伊娃郁闷地用帽檐压住眼睛,坐在地上收拾衣服,这样的结局显然让她很受伤。

  这是她本赛季第二次输在这个波兰人手里。在7月25日的伦敦国际大奖赛上,她和这个波兰选手都越过了4米68的高度,后都在4米78的高度上三次失败,但伊娃屈居亚军,中断了她连续6年不败的纪录。

  昨日,伊辛巴耶娃在4米75高度前一直选择免跳。她在第一次未过4米75后,选择跳4米80。第二跳她腾空很高,但由于越过横杆位置不恰当,她下落时砸掉横杆。电视镜头里,人们看到坐在看台上的布勃卡咧嘴为她惋惜。大家都为她捏了一把汗,人们都希望她这次能再破世界纪录。

  伊娃在这个高度上只剩最后一次机会了,她也感觉到事态严重,将大浴巾蒙在头上,努力让自己冷静。但是,人们最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她第三次试跳依然没有成功,罕见地在世界大赛上吞下了“鸭蛋”。

  撑杆跳高选手吃零蛋现象很普遍,布勃卡就在两次奥运会上吞过“鸭蛋”。伊娃昨日的失误在于她过高地估计了自己的实力,其他几个竞争对手的起跳高度都是4米40,伊娃选择了4米75,但她今年的最好成绩只有4米85。在第一次不过后,她难免紧张,这样就为意外埋下了伏笔。

  伊娃去年在北京奥运会上,以5米05的成绩再一次刷新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本赛季,她连续两次打破室内世界纪录。她执着地1厘米、1厘米地打破世界纪录的风格,师承布勃卡,因为每破一次世界纪录可到手10万美元。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